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青报刊文:“表演哑语”干部被停职,追问不能停
07-30 07:16:38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消息,最近,央视《经济半小时》播出了题为《校园里的“假水泥”》的新闻调查,在视频中,面对记者的采访,山东枣庄问题水泥联合调查组带队负责人竟然做出了一项令人匪夷所思的举动——“只张嘴不出声”,引发了巨大的争议。7月28日晚间,有媒体从枣庄市委宣传部知情人士处获悉,这名干部已被停职。

问题水泥再现江湖,涉事的商家和厂家自然脱不了干系,这是常识。但此事被曝光后,前来调查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竟然在镜头面前“表演哑语”,而且还摆出一幅“口若悬河、眉飞色舞”的势头,一副“戏精”模样。这完全超出了普通人的理解范畴,令人既吃惊,又愤怒。

在正常情况下,调查组的负责人面对记者,应该将其了解和调查到的情况及时公开。这是调查组的职责,也是接受社会监督的正当态度。即使此时情况还未完全调查清楚,很多信息暂时不能公开,那也只需将实情跟记者言明即可,记者和公众自然也会理解。可这些通通都没有,只有一味的逃避和躲闪。“张口无声”传递出来的是一种懈怠,更是对问题水泥的姑息与纵容,这只会让社会和公众备感心寒。

对该干部的处分通报中写到,该干部未能采取正当方式回应记者调查采访,态度不积极、不端正,且在社会中造成不良影响。然而,这位干部的问题仅仅是态度不端正吗?恐怕也不尽然。从这位干部的奇葩表现来看,人们很难信赖他能够认真负责地履行其职责。所以,对其具体工作情况,官方也应该有个具体说法,一纸停职通告,并不足以消除公众心中的疑虑和困惑。

这起“问题水泥”事件,充分暴露出了一些地方建材质量安全的问题。目前涉事水泥厂已被立案调查,根据水泥抽检结果和调查事实,鹏源公司涉嫌触犯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罪。这一处理结果固然有力,但来得却有些太迟。问题水泥能通过层层质检,流入建筑地,当地监管层的失守一览无遗。在这个问题上,当地还需好好“回头看”上一番,认真调查问责。如今,调查组负责人竟然在央视记者面前妄图蒙混过关,更是说明了这起事件背后的问题之大,对此,当地有关部门还需认真检视。

国家干部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是最起码的义务,任何对公众利益不负责任的做法,都必定会受到公众的唾弃。“表演哑语”干部被停职这事,追问不能停,也只有追问到位,才能解决事件背后的真问题。

原标题:“表演哑语”干部被停职,追问不能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