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对我很好 但是一点儿都不上进还啃老 相恋三年的现男友要得不?
07-30 09:49:03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年是高倩(化名)和男友恋爱的第三个年头,比他们晚恋爱的好友,都已经步入了婚姻殿堂,但他们俩目前还是没有下文。为何?昨天在跟记者倾诉中,高倩说出了她对恋情未来的担忧:“他对我很好,但是一点都不上进,我实在很失望。”

他不够上进 生活开支大半她承担

今年25岁的高倩和男友小李是从大三开始恋爱的,在那个不用考虑柴米油盐的时期,他们俩还是同学们眼中的恩爱情侣。但是很快大学毕业后,两人在金龙路城市国际小区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同居。

高倩很快在红旗河沟附近一家设计公司找到了工作,一个月工资六千多,而小李却一直没有找到中意的工作。

对于男友找工作的态度,高倩形容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刚毕业时,男友小李跟朋友说创业,搞了半年没成功。后来去正规单位上班,没去几天,男友说自己不愿过朝九晚五的生活。“少则几天,多则半个月……然后就不去了,对方公司也无法给他结算工资。”高倩说。

俩人毕业后在一起一年,每个月两千多的房租,柴米油盐水电费,生活开销大部分都是高倩在支撑。当然,小李也会给一点儿,但不多,因为这一年他的经济基本靠啃老,小李家经济不算宽裕,所以给他的生活费也不多。

他对她很好 舍得买礼物吵架先道歉

高倩说这一年里,每次她早上去上班,看到男友还躺在床上睡大觉,就觉得很失望。她也跟闺蜜倾诉过自己的担忧,也有闺蜜劝她,实在不行就分手。高倩说她也有想过分手,但是想到男友对自己还不错,分手就说不出口。

据高倩的闺蜜王小姐讲,高倩的男友对高倩的确很不错,无论是节日、生日、纪念日都记得很清楚,也会送高倩一些小礼物,比如鲜花玩偶之类的,虽然价值不高,但是旁人听了都会觉得他对她挺好的。

高倩也表示,每次无论自己发多大脾气,有理没理,先道歉的都是男友。“他这些地方对我,的确特别好。”高倩这样说。

爱我却不上进 这样的男友让她纠结

面对这样的男友,高倩总是感到非常纠结。她一方面觉得对方这样不爱工作啃老,以后结婚了日子该怎么过?一方面又觉得情感上男方对自己实在不错,提分手实在说不出口……

“我也跟他讲过,让他踏踏实实找份工作,但是他嘴上答应,就是不行动。”高倩说起有些无奈。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小李,对于女友的担忧,小李却认为自己并非不上进,他告诉记者,自己这一年尝试了很多工作,就是想找到一份自己真正喜欢的工作。

“如果我不喜欢,也干不长久啊。”小李认为现在的局面是暂时的,等自己找到工作就会好起来。而对于什么时候能找到工作,他却说自己也不能确定。

这段感情是否该继续?

张晓彤 27岁 文职

谈恋爱≠结婚,感觉小李这种人适合谈恋爱但并不适合结婚,如果高倩以结婚为目的的话,可以考虑换人了。

王鹏 29岁 个体户

一年就判定男方是不是不上进,会不会太武断了。多给男方一点时间和耐心嘛。

许丹 25岁 销售

男方要是有责任心怎么会让女友来支撑大部分开销。没责任心,再浪漫有啥用!

专家解读:

恋爱如饮水 冷暖自知

厢遇情感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走出象牙塔的爱情,要面对的就不仅仅是风花雪月,漫漫人生路,更多要面对的还是柴米油盐。高小姐觉得男友对她好,但依然心有担忧,就是因为这种好跟自己期待的好是有差距的。从高小姐的倾诉来看,她更渴望另一半有担当,能让她有所依靠。而男友现在的情况显然无法满足这些需求。很多人在爱情里迷失,是因为搞清楚自己想找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人才适合自己。恋爱如饮水,冷暖自知,希望高小姐能跟男友好好沟通,了解彼此真实的想法,再决定感情是否需要继续。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龙玉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他对我很好 但是一点儿都不上进还啃老 相恋三年的现男友要得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