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服务区丢包1个小时后才发现,她抱着侥幸心理打了个电话,结果…
07-30 08:12: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你好,请问一下,你们服务区有没有捡到一个包啊?”

7月29日下午,王勤小心翼翼地拨出了一个电话。没想到,电话那头传来一阵焦急的声音:“太好了,我们正在通过各种方式找你呢。”听到这几句话,王勤既惊喜又意外,马上叫老公调转车头,向60公里外的曾家服务区驶去…… 

att_1922940_副本.jpg

大意

服务区上个厕所 包竟忘了拿走    

王勤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她又在给谁打电话?这一切还要回到2小时前。

王勤是贵州人,趁着放暑假,一家人开车到成都自驾游。7月29日结束行程后,她们从成都开车回贵州,途中经过绕城高速曾家服务区,便停车下来休息。       

“下车后我就背着包去了厕所,顺手把包挂在了门后。”王勤说,或许是因为旅途有些疲惫,上完厕所后她就径直走了出去,竟忘了挂在门后的包。

到了车上,丈夫也没察觉到异常,休息了片刻又继续上路。车开出去大约1小时,已到达綦江,王勤才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

尝试

失主急坏了 打个热线电话试试     

王勤急坏了,在车上翻了个遍,一无所获。

“糟了,肯定是掉在刚刚那个服务区了。”王勤心想,服务区进进出出那么多人,何况包里还有4000多元的现金,别人捡到肯定会“顺手牵羊”,现在回去找肯定没意义,今天这个包肯定是丢定了。

“要不打个高速的电话问一下,死马当活马医嘛。”看着妻子一副懊恼的样子,丈夫提出了建议。

“也是,包都丢了,打个电话也不损失什么。”于是王勤拨打了重庆高速报警热线12122,便有了之前那一幕的发生。

att_1922941_副本.jpg

感动

保洁员捡到包 拾金不昧上交了    

“没想到、没想到、真的没想到,我完全是抱着侥幸心理打个电话试试,结果真的找到了。”7月29日14时,驱车60公里赶回曾家服务区的王勤见到了自己失而复得的包,激动不已。

这一切,还要归功于服务区保洁人员郑洪琪,当天她和往常一样,对服务区内的女厕所进行保洁,正好打扫到王勤那一格时,看到了门后的背包。她什么都没想,立即将包送到办公室。为了联系上失主,工作人员打开了背包,发现包内有现金4240元、银行卡12张、王勤的身份证、驾照等物品。      

因为没有联系方式,工作人员首先向12122反映了这个事,以便失主查询。然后她们联系了公安部门,试图找到王勤的联系方式,就在大家正在等消息时,接到了王勤打来的电话。

“感谢你,谢谢你们服务区。”拿回自己的包后,王勤握着保洁员郑洪琪的手连声道谢。据服务区工作人员介绍,这已经不是郑洪琪第一次拾金不昧了,之前,她好几次捡到包、苹果手机,都悉数上交。      

“这都是小事,是我应该做的。”今(7月30日)天,当记者问及此事时,郑洪琪轻描淡写地说,她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相信其他人捡到也会和她一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