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初中开始临摹解剖图 她如愿考上陆军军医大学
07-30 07:42:25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7月25日,昌丹收到了陆军军医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一想到我可以穿上心心念念的白大褂,学习医学专业知识,能在部队院校接触到优秀的教授,接受更严格的训练,我真的很高兴。”接受采访时,昌丹嘴角微微上扬,抑制不住内心的欣喜。

初中立志,长大后要当医生

昌丹毕业于重庆市巴蜀中学,她以638分的高考成绩被陆军军医大学录取,实现了她多年想成为一名医生的心愿。

昌丹说,上初中时,她偶然看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这句话里救死扶伤的使命感,激起了她探索人体的兴趣,当时就立志长大后要成为一名医生。

临摹解剖图,激励自己奋发

从初中毕业的那个暑假开始,昌丹就开始在图书馆里翻阅解剖学的书籍,一开始是看,后来就学着临摹书里的人体骨骼结构、大动脉分布、内脏器官等解剖图,“当时了解到医学生学习时也会要求画这些东西,所以我就想先尝试一下。”

昌丹临摹的部分人体解剖图

这个习惯在时刻激励她奋发图强,高考紧张备战阶段,她的课桌上一直放着一本局部解剖学的书,每当她感到灰心丧气时,就翻翻这本书,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当初的梦想。繁忙的高三备战生活中,稍稍能喘口气的周末,她都会抽出一点时间来画画,帮助她调和浮躁的心态。

学习秘诀:错题库+分享督促

昌丹坦言,在高手如云的巴蜀中学里,考试一次小失误都会导致排名一落千丈。在高三阶段,她成绩起伏也很大,冲到过一百多名,也落到过四百多名。

为此,昌丹摸索出了一套学习秘诀,数理化方面,她建立了一个专属的错题库,“难题我喜欢彻底弄懂一道题,解决一类题。比如遇到一道值得深究的题,我会拿整整一篇纸,写下所有难点分析。”

对于语文英语生物,她采取的是与同学相互分享解题思路和技巧,两人相互鼓励督促,这个方法让她和小伙伴高考成绩都提高了30分以上。

昌丹说,这个暑假她打算先外出旅游,犒劳一下自己,然后就要投入大学学习准备中。目前,她打算先备战英语四级,并为开学英语分班考试做准备。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龙玉玲(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初中开始绘制解剖图 她如愿考上陆军军医大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