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交巡警战高温斗酷暑: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
07-30 10:24:24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重庆气象台接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山城高温来袭,热浪滚滚,室外待一分钟都是炙烤的感觉。而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面对烈日酷暑,坚守一线,站岗、巡逻、事故处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他们就是重庆交巡警。

图片2

城市快速路 实时气温45℃

图片3

图片4

7月28日正午13时,城市快速道路支队勤务一大队巡长赵培源在内环茶园立交上道口对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进行例行检查。

图片5

沙坪坝车管所查验场 实时气温42℃

7月29日上午11时,烈日骄阳让机动车查验变成一项“苦差事”。为防止非法拼装车或盗抢车辆漏网上路,沙坪坝交巡警支队车管所民警陈茂、王来杰冒着炎炎烈日在高达六七十度的发动机旁边检查型号、拍照上传,衣服湿透已是家常便饭。

图片6

图片7

渝中 路面实时气温43

图片8

27日14:32 大坪大队民警陈飞飞在龙湖时代天街对违章摩托车进行现场纠违。

图片9

15:21 正在巡逻的机动大队渝警骁骑牟梦宇接到一起报警准备立即前往现场。

图片10

12:45 上清寺大队民警蔡智详趁着午饭前的一小会空余时间在树荫下歇息。

图片11

15:30 两路口大队民警陈应洋正在处理一起汽车擦挂事故。

江北渝澳大桥 实时气温45

图片12

27日17时许,渝警骁骑刘宝章在渝澳大桥桥头路面晚高峰执勤,处理一起轿车擦挂事故。

图片13

刘宝章所负责的区域,不仅有繁华的商业区,还有广场、车站、公园等人流量较多的地方,交通安全显得尤为重要,每天的日常工作就是不停歇的在路上巡逻,确保路面安全畅通。

图片14

 宽阔的渝澳大桥上没有任何遮阳点,经过阳光的炙烤地面温度更是超过60℃。反光背心下的警服早已被汗水浸透。

南岸四公里内环入口匝道 实时气温41

图片15

图片16

28日上午9时40分,南坪大队民警甘智才驾驶警车巡逻至四公里内环入口E匝道时,看见一辆三轮车停在右侧上行车道,影响交通,三轮车驾驶人称熄火之后无法打燃。民警和驾驶员一起将车推移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并帮助其联系救援。

两江新区金渝大道龙城路口 实时气温42

图片17

图片18

图片19

28日下午13:10,渝警骁骑邓林猛,李水钦正在路口指挥交通,火辣辣的太阳与车辆排出来的尾气叠加在一起,热浪从四面八方涌来。在样的气温下,骑行服、战术靴、厚重的摩托车头盔,光是全身装备穿戴整齐站在火热车流中对他们来说就已经是极大的考验了。

图片20

桑拿天,酷暑日,天气再热,交巡警依然在路上接受烈日的炙烤,他们默默地维持着城市道路交通的秩序与文明,他们用实际行动保障着市民的出行安全。在岗一分钟,平安六十秒,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用他们的话说,只要能保证道路畅通有序,大家被烤成“焦”警也值!

视界网记者 张尹蓝

原标题:高温下的他们丨重庆交巡警战高温斗酷暑掠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