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东航一航班被曝起飞加速时发动机熄火急刹,乘客称有烧焦味道
12-20 13:16:2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2月20日,东航从上海飞北京的MU5103航班疑似出现机械故障。

据航空自媒体“航空物语”消息,今天MU5103航班在飞机起飞加速时发动机突然熄火,紧急制动,机舱内弥漫着烧焦的味道。 

澎湃新闻记者致电东航客服,得到回复称,该航班延误是因为存在机械故障。

12月20日中午,澎湃新闻记者联系到一名该航班上的乘客赵小姐。赵小姐回忆称,MU5103航班原定于9点起飞,自己于8点20分登机,登记结束后飞机准备就绪开始滑行。“当时我在打瞌睡,然后滑行了一段时间开始加速,突然急刹停住了,整个人差点撞到前面的座椅,此刻机舱内一股烧糊的焦味。”

赵小姐表示,急刹后至少五分钟时间内,机舱内没有任何广播通知,后又过了几分钟,广播通知称飞机故障等待通知。再紧接着,过了将近二十分钟,广播通知称,飞机故障需要返回停机坪检查,起飞时间待定。但未立即说明如何安排后续航班情况。

1.jpg

再过了将近半小时,赵小姐询问工作人员是否可以改签,得到回复称等通知。在10时许,飞机开了舱门,乘客下机。

赵小姐表示,在下飞机后,于候机室等了十几分钟,正打算出去退票换别的飞机,这时有通知说换飞机,要12时左右起飞。接近12时,赵小姐告诉记者,已经开始重新登机。12时33分左右,飞机开始滑行。

2.jpg

赵小姐表示,东航的工作人员在解释机械故障时只说是发动机故障。她还表示,虽然很多人被耽误了时间,都很着急,大家情绪还算好,“我是北京出差,约了客户1点,现在被迫取消,改为明天,不过人平安最好,客户也理解。”但也有不满意的地方,“就是不能及时给出处理方法,乘客们一个个去问。”

3.jpg

记者查询“航旅纵横”看到,MU5103航班原定于12月20日9时从上海虹桥机场飞往北京首都机场,计划到达时间为11时20分。现预计起飞时间已延后至12时34分,预计到达时间为14时26分。原执飞该航班的机型为空客330-343,机龄为3.4年,飞行时长2281.4小时,超过14%近一年中国民航运营客机。现执飞该航班的机型仍为空客330-343X,机龄4.3年,飞行时长2714.3小时,超过27%近一年中国民航运营客机。

原标题:东航一航班被曝起飞加速时发动机熄火急刹,乘客称有烧焦味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