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杭州天空出现神秘发光体 天文台:很可能是金星
12-20 14:14:18 来源:钱江晚报微信公号、梨视频

紫金山天文台认为

可能是金星

钱报记者随后把张先生所拍的照片,展示给一位资深天文爱好者宋先生。

从时间上来看,拍摄时间从点4到6点多,时长这么长,只有星星能持续这么长时间。对于这一发光体,宋先生从拍摄的方位和拍摄时间上分析,认为可能是金星。宋先生表示,金星并不难拍摄到。

“按照描述,是金星的可能性很大。”钱江晚报记者又联系了紫金山天文台,工作人员说他们也关注到了这一天象,“今天的金星很亮,在天空的东南方向。如果不明飞行物,是不可能做到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不动的。”

随后,钱报记者将张先生拍摄的图片发给这位工作人员辨认。昨天杭州天气晴朗,但是清晨有云,工作人员分析道:“第四五张的光芒应该是云引起的。呈七边形,后来变成圆形,应该是对焦的问题;提到的‘分裂’,应该是云以及对焦共同作用引起的;消失,可能是云量增大,被云遮住了。”

工作人员说,最近这段时间,金星都是日出前出现,很亮,凌晨4点以后就能看到金星了,但如果东南方有遮挡就要再等一会儿,等金星更高一些才能看到。

原标题:杭城夜空惊现“神秘发光体”!从七边形变成圆形,还能一分为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3/3     1 2 3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