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为回应安全指控,美国拿什么证明华为设备有威胁?
12-23 11:25:39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昨日晚间,华为公共及政府事务部在华为心声社区发布《胡厚崑12月18日国际媒体圆桌会议纪要》。12月18日下午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在东莞新园区与来自14家Top国际媒体的记者举行了媒体圆桌会议。在采访中他表示,对于安全指控,最好是让事实说话。事实是:华为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网络安全记录,30年来没有发生过严重的网络安全事件。在美国市场,华为的设备使用量接近于零,拿什么来证明华为设备是有威胁的呢?同时,他也呼吁大家应该抛开意识形态问题、抛开地缘政治考虑,回到技术问题本身、回到安全问题本身,大家共同识别风险、共同寻找解决方案才是最终的出路。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华为CFO孟晚舟被捕是因为她是Skycom董事,华为通过Skycom将美国的技术给伊朗的客户。胡厚崑称此案已经进入司法程序不便评论,他对于华为从2007年开始建立的覆盖全球、所有业务、所有员工的贸易合规管理体系非常有信心。对于目前与个案所涉及的有关国家的司法体系公正性和独立性抱有信心,华为期望通过法律获得公正的结果。

胡厚崑称,目前华为的业务运行没有受到孟晚舟事件影响,整个公司的运行和公司的财务体系运行都处于正常状态。华为高管的出行计划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昨天他还在飞机上。

胡厚崑表示,华为在全球的1.3万家供应商,今年预计采购700亿美元的设备和设施,整个产业链上的公司和国家其实都是相互依赖的。如果产业链上任何一环被不正常地阻断了,这对于整个产业链的发展,甚至对于全球经济的发展都会是一个非常大的冲击。整个社会、各个国家以及整个行业要一起努力保障产业链和供应链的连续性。

对于是否会进入美国市场一事,胡厚崑回应称美国是全球最大的通讯市场之一,华为不可能对这个市场不关心。“眼前的现实是,由于大家都知道的原因,我们在美国不可能有好的业务发展。”他还提到,美国现在在整个数字基础设施市场上处于发展普及阶段,由于限制华为,令美国市场存在严重的竞争不足。他引用第三方经济学家分析,美国在2017年到2020年这段时间,如果允许华为参与市场竞争,整个无线基础设施的建设成本可节约200亿美元。

原标题:华为回应安全指控,美国拿什么证明华为设备有威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