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大教授写下临终致谢信,请亲友“大笑三声,送我上路”
12-24 09:55:35 来源:现代快报微信公众号

现代快报微信公众号消息,2018年12月20日中午13点40分,中国著名国际关系史学者,南京大学图书馆原馆长,南京大学历史学系原副系主任,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秋枫,因病医治无效在江苏南京不幸逝世,享年56岁。

△ 计秋枫教授 南京大学提供

计秋枫教授去世后不久,一封他亲手写的 “临终致谢信在网上流传了开来。在信中,他向参加追悼会的亲友说:“请大笑三声,送我上路

这封洒脱豁达的“临终致谢信”,立即引发了网友的关注。

现代快报了解到,这封致谢信确实是计秋枫教授在病危时,一个字一个字在手机上敲出来的。在遗体告别仪式上,计老师的夫人尹老师代计教授读了这封有着他本人鲜明特征的亲笔信。

“计教授写这封信,我一点也不意外,他一直很洒脱并且乐于助人。”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博物馆副馆长史梅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在计教授担任南大图书馆馆长期间,他们共事了 2 年,这封信字里行间流露出洒脱与豁达,和他的为人一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