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偷了手机想转账 小偷慌乱中转竟给失主3000元
12-25 10:30:47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消息,近日,大连至广州的T369次列车上发生了一宗离奇的盗窃事件,嫌疑人实施盗窃非但没有得手,反倒搭进去3000元。

广州铁路警方介绍,12月21日凌晨,列车行至韶关区间时,乘警接到报警称3号车厢内有人实施盗窃,随即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报警人杨先生称坐在其对面的女子盗窃他的手机,并企图转走其微信钱包内的资金。

经调查得知,坐在杨先生对面的女子周某在凌晨趁杨先生沉睡之际,从桌子上杨先生的背包里偷出了手机,得手后发现对方手机的微信钱包内有3000多元余额,企图“一箭双雕”,欲加杨先生为微信好友,将3000元钱转账给自己。因为做贼心虚,她慌乱之际竟将自己的微信内的3000元转账到了杨先生的账户。周某发现自己操作失误后,想把钱重新转回,但发现杨先生的微信转账需要输入密码,情急之下将杨先生踢醒,并要求对方返还其误转的3000元。杨先生醒来后觉得十分可疑,自己的手机在背包内,怎么到了对方手里?自己不认识对面女子,转账又是怎么一回事?于是思来想去选择了报警。

12月21日5时许,列车到达广州站后,乘警将嫌疑人周某交由广州铁路公安处广州车站派出所处理。经对事发经过和事实依据进行调查核实后,广州铁路公安处广州站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给予了周某行政处罚。

原标题:偷窃未成 小偷反蚀3000元 偷了手机还想转账 慌乱中转给事主30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