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微信表情90后中意“笑哭”,80后喜欢“嘻嘻”丨“老婆太美也挺烦!”拆二代离婚复婚又离婚
01-09 21:31: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暴露年龄】

你最偏爱哪个微信表情?90后中意“笑哭”,80后喜欢“嘻嘻”……

@环球网 消息,今天公布的《2018微信年度数据报告》暴露了你的年龄!00后最爱[允悲],90后中意[笑cry],80后喜欢[嘻嘻],70后青睐[偷笑],55岁以上的叔叔阿姨最正能量了!

【大跌眼镜】

“老婆太美也挺烦!”家有5套房的拆二代,离婚复婚又离婚

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43岁的衢州人陈先生经济实力雄厚:因为家中的老房子拆迁,他拿到了三套房,而且家中还有一套自建房。不过陈先生可高兴不起来:刚刚离婚的他,很感慨地说,妻子太美和钱太多其实也挺烦人的。

陈先生说,妻子多次到杭州整容,把腰腹部的脂肪打入脸部,都快四十岁的人了整得像二十五六岁的大姑娘一样,在外面花枝招展,自己与她在一起确实不般配,这次她一定要离,也只有遂她愿了。

这几天,衢州市衢江法院调处了一起男女双方结婚、离婚、复婚、离婚“三起三落”的不寻常离婚案,并以女方分去两套房产、双方分道扬镳而告终。

漂亮打工妹嫁给本地郎

39岁的方女士是江苏南通人,面容姣好但家境贫寒。

她一直在外闯荡,先后到过杭州、金华、衢州等地,开过足浴店做过房屋中介。

后经人介绍在衢州市衢江区沈家新城,认识了比她大4岁的陈先生,双方经过一番接触后,于2005年12月登记结婚,结婚时陈先生尚无什么财产,还是居住在父母建造的二层楼房里。

可陈先生却拥有“潜在股”——即城中村的老房子和周边不少土地,一旦被征拆即具有极大的经济实力。

陈先生自己也觉得,老婆长得确实比自己好看多了,父母家人都非常喜欢方女士,陈先生对娇妻也是很体贴,洗衣做饭全是自己和父母搞定,家务事一点也不让方女士沾边,她基本上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平时不是外出逛街,就是宅在家里玩电脑手机,享受着被宠爱呵护的幸福生活。

离婚后老房子拆迁

前妻求复婚

婚后第二年,夫妻俩生了一个儿子,但由于多种原因,在儿子3岁时,双方协议离婚。

儿子当时归陈先生抚养,方女士可净身出户,离婚后方女士在外独自闯荡。

有一次,方女士到陈先生这里看儿子,与陈先生发生争吵,并随手拿起人家店里的刀具割伤了陈先生的手臂,缝了6针。派出所为此传唤了方女士,本来要拘留她,陈先生考虑到毕竟夫妻一场,也就原谅了她,还到派出所为她求了情。

离婚3年后,陈先生及其父母的土地和老房子先后被征拆,陈先生拿到了三张房票。父亲去世后,母亲把自己名下的二层楼房也赠给了陈先生,陈先生也成了颇有经济实力拆二代。

方女士通过小姐妹很快就知道了这些信息,关键是陈先生仍然单身。方女士便放下身段,以儿子可怜为由,要求与陈先生复婚,共同抚养儿子。

陈先生想想也是,虽然有母亲帮带儿子,可这单身狗的日子也确实不好过,于是一拍即合,在2011年的3月,双方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了复婚手续。

整容花了几十万

她起诉离婚分房产

母亲名下的二层楼房赠给陈先生,需要办理房产过户手续。这时,方女士表示自己已经是陈先生的妻子,为了见证夫妻感情,希望房产证上加上自己的名字,老实忠厚的陈先生考虑到家庭稳定,也就答应了她的要求。

据陈先生事后表示,从此以后,家里的财政大权全由妻子方女士掌管,自己在外面打工赚来的钱也都交给她,土地征用后,家里拆迁补偿先后增加了三套房子,按揭贷款购买了一套房子,还有在父母赠予的二层楼房上面又加建了三层,房产确实不少了。

按说,家里的经济条件已经不错,如果夫妻双方互相珍惜,日子就很好过了,可是现在的方女士已不是以前的方女士了,她整天在外面玩,还多次到杭州整容、隆胸,将腰腿部的脂肪打入脸部,都快四十岁的人了,整得像二十五六岁的女孩一样,光整容就花掉了好几十万。

陈先生说,自己与方女士在一起确实不般配,双方的夫妻生活已经名存实亡,自从家里置办了上述房产之后,她便整天泡在外面,而且常常彻夜不归,即使自己生病累倒,她也不闻不问,漠不关心。

这让陈先生好心冷,也担心方女士会离开自己。

2018年12月28日,陈先生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这天,妻子方女士将他告上了衢江法院,要求与他离婚,同时要求分割所有的房地产。

方女士诉称,2005年12月与被告陈先生结婚,婚生一子,现年13岁,后双方协议离婚,2011年3月双方复婚,复婚后,方女士拿出钱在原二层楼房上加建了三层楼房。而陈先生总是黑着脸,给方女士脸色看,还限制方女士的自由,回家就要挨骂……为此,方女士要求要离婚,儿子由自己抚养,依法分割婚姻承续期间的原、被告双方拥有的共同房产。其中,二层老楼房上面加建的三层楼房,也应当分给自己一半。

法庭上,被告陈先生说,“不想做太多的辩解,我知道再怎么说也不可能留住她的心,所以同意离婚。”

庭审中,承办法官查明,二层楼房上面加建的三层楼房未经合法审批,系违法建筑,故明确告知原告,其主张分割加建楼房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

在法官主持下,双方达成了离婚协议:双方离婚,婚生儿子由方女士抚养随方女士生活,陈先生每月支付抚养费600元至儿子独立生活止,陈先生父母赠给的房产归陈先生所有,城中村改造产权调换安置的三套房产,夫妻及其双方的儿子三人每人一套,按揭贷款的那套房产归方女士所有,由方女士偿还房贷款等。

【煲鸡汤】

你不是迷茫,你是缺乏行动力

QQ截图20190109210224.png

1

2019年来了,很多朋友晒了他们去年已经实现的目标:有的如愿参加了马拉松比赛,有的瘦身成功,有的写了一百多万文字。而有的,表示“很迷茫”。

记得迷茫的这部分人,在2018年初的时候也是踟蹰不前,不知自己的方向对不对。

这一年来,他们晒得最多的是,今天去旅游,明天吃大餐,然后在深夜发出人生疑问:“远方和诗在哪里?很迷茫。”

迷茫,一个多么熟悉的词,我们经常把它挂在口头上:你发觉大学专业不是自己喜欢的,很迷茫;你觉得工作枯燥乏味,不知道到底要不要继续做下去,很迷茫;你觉得人生艰辛、梦想很远,很迷茫……

过了很多年,你还在迷茫,而当时和你一样起点的人可能已经走了很远了。于是,你更迷茫,不禁问:为什么?

因为他们一直在行动啊,他们没时间迷茫。

2

我们去拜访一位老同学的画室,进去后都惊呆了,画室里密密麻麻地贴着他的习作,我们去时他正在完成一幅大型作品。

他说,他画这幅作品已经几个月了,这段时间就一直在做这件事。

我们以前都认为这位老同学运气最好,一路走来顺风顺水。参观了他的画室后,大家都改变了观点。

所有的成功都在于日复一日的努力。

记得当初大学毕业时,有些人很迷茫——不知道是否要在纯艺术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在大家犹豫不前时,这位老同学已经在准备考研了。因为准备充分,他顺利考上研究生。

毕业后,他因成绩优秀留校当了老师,然后又继续读完愽士,还举办过好多次个展。如今,他是已经成名的教授、年轻有为的研究生导师。

而我们,很多年过去了,还在为要不要再去考研而犹豫不决。心中的艺术家梦想促使我们跃跃欲试,但如果真去考,会不会太天真了,太不现实了?

真的是很迷茫。

3

迷茫的时候,我觉得可以问问自己:“你努力过了吗?”

侄女大学毕业后已换了两份工作,最近又想跳槽,觉得工作不合心意。她妈妈想让她去考公务员,但她自己又不想。我问她有什么想法,她说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

我问她,这两份工作你都尽力做了吗,还是因为迷茫,只是在应付?与其迷茫,不如尽力把当下的事情做好。等你尽力了,再看看现在这份工作真的不适合你吗,那时候再做其他选择也不晚。

侄女试着又坚持了一段时间后,很开心地说,她在一个项目里表现出众,拿了奖金,还得到领导赏识,获得了一个难得的深造机会。

如今的侄女已经不迷茫了,每天忙得根本没时间再迷茫。她感叹,人只有将当下的事尽力去做好了,才有迷茫的资格。

所以,不要把迷茫当成踟蹰不前的借口,不要让迷茫成为你前进的阻力。

 有时,你不是迷茫,你是缺乏行动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