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六一儿童节·出行|高铁让带娃出游走得更远,智能亲子房成新趋势
05-31 20:17: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因为今年儿童节恰逢周六,不少家长正筹划着一次充满乐趣的亲子游作为儿童节礼物。 

携程酒店大数据显示,今年六一周边游是主流,长三角地区成为最热门出游目的地,高星亲子酒店需求依然旺盛。此外,随着消费不断升级,亲子房行业显现出更加细分的需求,智能亲子房成为了亲子游客新的关注点。

根据携程酒店大数据,今年儿童节因为周末的缘故,预订量同比增长近6成。三亚继续位列亲子游酒店预订热门目的地榜单第一位,上海、杭州、苏州、秦皇岛、北京、常州、广州、淳安、青岛位列前十。

数据显示,今年儿童节,中短途游是亲子游客的主要旅游选择,选择省内或城市群内中短途周边游的占比达到70%以上,其中选择一至两天行程的占比超过85%。据了解,周边游市场已正式进入爆发期,除了江浙广深等沿海地区的需求旺盛,全国各地的周边游需求都呈现上升态势。 

在出行方式上,高铁游和自驾游占据了8成以上。携程酒店数据显示,自由行是家长们最青睐的亲子游方式,同时,孩子年龄越小,家长选择自由行的比例越高。此外,随着高铁网络的不断发展,亲子游客的出行半径也在进一步扩大,比如,淳安因为杭黄高铁去年年末的开通,首次登上亲子游热门目的地TOP10榜单。 

与此同时,出游过程中,亲子游客越来越重视高品质的酒店服务,热衷入住高星级(4-5星级)酒店。根据携程大数据,今年儿童节,选择高星亲子酒店的游客占比超过九成。而亲子游客的在酒店上的花费也明显大于普通游客,订单平均价格接近2000元。

根据携程亲子房数据,今年六一,携程亲子房预订量同比增长约4成。从预订数据来看,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南京、杭州、苏州、成都、天津、武汉成为了携程亲子房预订十大客源地。 

随着亲子游的普及,家长对亲子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携程联合好孩子合作上线了智能机器人亲子房,在房间内放置智能机器人、英语学习桌和蓝牙故事机,让孩子在玩中爱上学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