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清华大学:校园内发现95座古代墓葬,已发掘完成16座
05-31 19:40:39 来源:澎湃新闻

晒1.jpg

清华大学校园内施工现场发现古墓。 视觉中国 图

澎湃新闻消息,日前,清华大学在建设新土木馆大楼工程项目时发现古墓群。

据了解,学校拟在第六教室楼北侧建设新土木馆大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办法》及《北京市地下文物保护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新建项目需进行考古勘探工作。应清华大学申请,2019年 4 月2日至14日,北京市文物局组织市文物研究所对清华大学新土木馆项目占地范围内开展了考古勘探工作,发现古代墓葬95座。

5月27日起,市文物研究所开始对前期勘探发现的古代墓葬进行考古发掘工作,目前已发掘完成墓葬16座,初步判断为明清时期平民墓葬。目前,考古发掘工作正在进行中。

原标题:清华大学校园内发现95座古代墓葬

早前报道:大发现!清华校内发现87座明清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