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进行“走班分类教学”课程创新
05-31 20:21:18 来源:上游新闻

图1:老师在给孩子们上“科学探究”课。_副本.jpg

△老师在给孩子们上“科学探究”课

“黄桷兰花,朵朵芬芳。我们就是要通过课程创新,让孩子们像黄桷兰花一样,美丽绽放,健康成长。”5月31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进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感受“走班分类教学”的魅力。

据介绍,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是一所公办幼儿园,从今年4月起,开展了对园本课程进行“走班分类教学”的创新探索。在保持原班级不变的前提下,针对幼儿认知、能力结构和学习兴趣的不同类型而分群体实施不同的课程,实行动态流动式分层教学。本学期开设了科学探究、语言表演、舞蹈艺术、创意美术、趣味交流等5门课程。

图2:老师在给孩子们上“舞蹈艺术”课。_副本.jpg

△老师在给孩子们上“舞蹈艺术”课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远的操场上,一位老师正带领着孩子和家长们进行“语言形体课”的亲子互动活动。原来,当天园方还特别邀请部分家长代表进行现场教学观摩,向家长们展示“走班分类教学”的成效,一同探讨新的教育观、儿童观,推动园本课程的创新改革发展。

“我3岁的小女儿今天参加 ‘走班分类教学’课程,在“新班级”认识了新朋友。”家长蒋女士对记者说,这种教学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不同老师的授课风格,学到了新知识、新技能。这种立足孩子成长的教学观和优质资源共享的课程模式,孩子特别喜欢,作为家长我也很赞同。

图3:教学观摩活动结束后,老师、家长和孩子们合影留念。_副本.jpg

△教学观摩活动结束后,老师、家长和孩子们合影留念

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秉持“黄桷兰花,朵朵芬芳”的办园理念,以花香——学习环境优美、书香——学习氛围浓厚、心香——塑造美好心灵的“三香”发展目标,让孩子们在充满关怀、信任、尊重和包容的良好氛围中轻松愉快健康的成长,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家长们的好评。

“‘走班分类教学’课程,很好地满足了孩子们的兴趣和爱好,给予他们充分的学习自主选择权,孩子们在学习中表现出较强的主动性。” 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园长唐春梅表示,在课程实施的过程中也充分发挥了老师们的专长,给予他们更加广阔的教学展示空间。另外,我们在开发园本课程时也注意拓展多方面的课程资源,注重课程评价的多元化,立足幼儿的全面发展和因材施教,真正体现我们的办园理念,让孩子们如黄桷兰花,朵朵芬芳。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