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走红毯 唱京剧 人生最后一个儿童节 他们过得不一样
05-31 18:5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明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而这一天对于初二的同学们来说,还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最后一个儿童节。

在孩子们即将告别童年的时刻,5月30日下午,重庆一中寄宿学校为初2020级1200名中学生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典礼,为他们留下一段难忘的记忆。

各显其能 留下幸福记忆

下午5点多,重庆一中寄宿学校校园变成了一片快乐的海洋。操场上铺起了长长的红地毯,同学们沿着红地毯,穿过一扇气球编织的成长之门,在签名墙上正式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在这场初2020级“1314的记忆”大型文艺汇演中,孩子们各展才华,各施“绝技”,向老师,也向父母展现了青春少年不一样的风采。

att_1768396.jpg

“自从我随大王东征西战,受风霜与劳碌年复年年。”初二·12班学生黄诗淇带来京剧《霸王别姬》的选段“醉梨园”霸气登场,当抑扬顿挫的唱腔从她的口中流淌出,台下掌声连连。

att_1768394.jpg

《致先辈》、《恰青春》、《哆啦A梦》……同学们不仅带来了热情洋溢的流行歌舞,还通过戏曲、武术、相声、历史剧、朗诵等表演形式,展现自我,放飞青春。

凝望父母 让不少孩子泪奔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童年的一次简单告别,更是一场青春美丽的记忆。

回忆青春,有过欢声笑语,也不乏泪眼婆娑。但伴随着成长,与父母拌嘴争吵、不能理解父母是进入青年时期的孩子最令人头疼的事情。为此,老师们精心设置了家长与孩子互动的仪式——凝望。

att_1768395.jpg

“也许,我不曾这样凝望您的双眸。您的眼神里有一份殷切的期盼,有一份温柔的担待和固执的喜悦……”“也许,我已经很久很久没和你对视了,你的眼睛里,有几许成长的稚嫩,有几许飞翔的渴望,有几许青春的忧郁,更有跌倒再爬起的坚强……”

舞台上,孩子们和父母面对面站在了一起,深情地凝视着对方,没有过多的话语,却让不少家长孩子流下了眼泪。这一瞬间,孩子们仿佛长大了,不再觉得父母唠叨,父母也明白孩子的内心世界。

珍藏红领巾 他们迈向人生新阶段

当童年告一段落,未来接踵而至。

出队旗、行队礼、唱队歌,在现场全体师生的见证下,优秀少先队员面向队旗整齐排列,最后一次唱响队歌、行最后一次队礼,然后轻轻摘下红领巾,折叠好装进学校准备的珍藏袋中,为自己的少先队生活画上圆满句点。随后进行的入团仪式上,全体新团员佩戴团徽,高举右手,面对团旗庄严宣誓。

att_1768398.jpg

陪着孩子过人生最后一个儿童节,初二17班家长许女士感慨万千,“他们褪去了孩童的稚嫩,有着青春少年的懵懂,看着他们在台上快乐自豪地放声歌唱,不禁让我也回味自己青春少年时。这将是他们一生一世的记忆!”

重庆一中副校长卫晋丽表示,当孩子们与童年挥手作别,一个全新的人生阶段一一青年,正向他们迎面走来,在他们告别童年步入青年的时刻,学校老师倾尽全力为他们举办一场盛大的典礼,就是想为孩子们留下一段难忘的记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