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际油价跌3.7%:库存降幅不及预期,创年内最大月度跌幅
05-31 15:00:48 来源: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报道,国际油价5月30日下跌超3.7%。

美国官方发布的上周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受此影响,国际油价5月30日下跌超3.7%,使得5月成为2019年以来油价跌幅最大的一个月份。

截至5月30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22美元,收于每桶56.59美元,跌幅为3.77%。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58美元,收于每桶66.87美元,跌幅为3.71%。若维持这一价格水平,则5月份布伦特油价跌幅约8%,WTI价格跌幅约11%,双双创下今年以来最大月度跌幅。

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发布每周报告称,5月2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小幅下降28.2万桶至4.765亿桶。产量上升10万桶/日至1230万桶/日,重新回到历史高位。

28.2万桶的库存降幅数字大大低于各机构此前的分析预测。此前,彭博社通过调研预测原油库存降幅为140万桶,路透社预测下降85.7万桶,美国石油学会(API)预测下降530万桶。

当前原油市场中,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俄罗斯为代表的主要产油国正致力于通过减产协议平衡供需格局,而美国原油产量则处于历史高位,暂居世界最大产油国之位。

路透社于当地时间5月31日发布的一则调研报告显示,OPEC的5月份产量已进一步下跌至3017万桶/日,在4月份3023万桶/日的基础上进一步减少。其中,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的产量回升至1005万桶/日。作为OPEC的实际领导国,沙特已连续数月超额完成所承诺的减产指标。自减产协议落地以来,沙特减产幅度已达58.3万桶/日,大大超过32.2万桶/日的要求。

另一方面,美国原油产量居高不下,成为原油市场最主要的看空因素之一。在5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增470万桶,令库存总量创下2017年7月以来新高,报告发布当日的国际油价应声大跌约6%,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原标题:国际油价跌3.7%:库存降幅不及预期,创年内最大月度跌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