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一期项目6月底完工
05-31 09:34: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31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经过大半年的建设,重庆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一期项目已经主体封顶,将于今年6月底完工。

3.jpg

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总投资4.2元,占地总面积7.8万平方米,包含1号办公楼、3号仓库和7号仓库,目前均已实现工程封顶,正同步进行幕墙装饰以及招商引资工作。

其中,3号和7号两座仓库的总面积接近5万平方米,正式投用后将为入驻企业提供缓税政策,缓解企业税款资金压力,同时为两江新区工业制造企业提供VMI(对于供应商管理的库存)及区域分拨等业务。

与此同时,依托国内内河最大的水、铁、公联运港——果园港,该中心主要开展进口保税仓储、保税物流业务,打造符合现代保税物流发展的“内陆物流港”。运营的进口货物可以两江新区现有产业为依托,包括生产性原料、汽摩零部件、机械设备、大型工程机械配件及生活用品等。

据该项目负责人李进介绍,该中心的顺利推进将进一步强化两江新区的辐射功能。目前,鱼复工业开发区已经现已集聚了汽车制造、高端装备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包含众多汽车、高端制造企业,形成了规模巨大、货源集中的车辆等制造业及零部件的进出口及分拨需求。而依托鱼复片区发达的交通网络,该项目亦可辐射西南、华南和华中地区及东盟地区的关联客户,提供国际中转和保税货物分拨服务。

信息显示,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于2018年8月27日正式获批,是重庆继团结村铁路保税物流中心、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万州保税物流中心之后的第四个保税物流中心。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将促进重庆构建水、公、铁立体对外开放网络,加快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