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致敬中国英雄(政法季)》 今晚致敬重庆打拐民警樊劲松
05-31 07:36:18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5月31日21时20分,大型访谈体验类综艺节目《致敬中国英雄(政法季)》播出第二集,由林永健参与体验拍摄的打拐16年走遍祖国千山万水的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拐卖案件侦查支队副支队长樊劲松的纪录片将会呈现在观众面前。

62efc360-f8c7-4eb6-bc6e-8c761f26097d.jpg

△樊劲松参加节目开播仪式。市委政法委供图

重庆打拐民警奔赴“英雄会”

据介绍,《致敬中国英雄(政法季)》是一档由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组织拍摄的综艺节目,共10集。该节目聚焦政法战线,通过明星、名人体验式参与,借助电视荧屏,讲述政法英雄的故事。该节目从去年5月开始筹划,在重庆、山东、山西、新疆等地拍摄。历时一年后,于今年5月24日晚和观众见面。

今晚,《致敬中国英雄(政法季)》将播出第二集,由林永健拍摄,纪录的是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拐卖案件侦查支队副支队长樊劲松。

据重庆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樊劲松是经过严格的层层评选,中央政法委从全国34个省市报送的3000余名政法先进典型人物中评选出的10名“中国英雄”之一。今年1月和4月,拍摄组两次来到重庆,由林永健扛起摄像机,纪录樊劲松的工作日常,拍摄他打拐路上的点点滴滴,和他一起体会寻找失踪孩子的艰辛……

16年打拐走遍祖国千山万水

一个曾经被拐7年的女孩问他:“你是怎么找到我的?”樊劲松说:“一直找啊,一直找,就找到了。”如今,这条“一直找”的路,樊劲松走了16年。

打拐16年来,樊劲松参与侦破涉拐案件300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00余人,解救被拐骗拐卖妇女儿童等400余人。他牵头制定了《重庆市公安机关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工作规定(试行)》《重庆市公安局挂牌督办拐卖案件规定(试行)》《重庆市公安机关协助查找失踪儿童快速反应联动工作机制(试行)》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创新运用新媒体,以个人名义创立“回家旅程”打拐微博,密切与全国“宝贝回家”志愿者团队合作,建立被拐儿童DNA采集比对绿色通道。截至2017年11月,全市打拐部门帮助125名被拐15年以上的儿童回到亲生父母身边。

“每当看到孩子被拐卖的家庭,我作为一个父亲,会感到痛心疾首,而作为一名警察,我倍感自责,恨不得立马破案。”在《致敬中国英雄(政法季)》的开播仪式上,樊劲松这样说道。

正是因为樊劲松等人的共同努力,2018年,重庆未发生一起因失踪失联被拐卖的案件。

“让我们的爱和汗水洒遍大地,让每个家庭不再有哭声和泪水。我会一辈子守护你们回家的路!”5月24日,在开播仪式上,樊劲松还代表全国打拐警察作出了承诺。

华龙网记者 阙影

原标题:关注今晚的《致敬中国英雄(政法季)》 看林永健镜头下的重庆打拐民警樊劲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