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要车不要命?私家车隧道内故障抛锚 司机来回走动当“人肉警示牌”
08-06 17:30:08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车辆在高速路隧道内发生故障,无法行驶,你会怎么办?这名男子选择在故障车后方来回穿梭,目的只有一个:防止爱车被撞。今(6)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五支队四大队通报了这起个案,并提醒驾驶员遇到类似情况的正确处理方法。

执法队员介绍,日前,他们通过监控发现,渝蓉高速进城方向云雾山隧道内,一辆小车发生故障,停在了隧道内中间车道上。他们一边赶往现场处置,一边联系监控中心变更隧道情报板和指示灯,提醒后方车辆注意避让。

不过,在监控中心的执法人员发现,小车上下来一名男子,来回在车后方穿梭,全然不顾身边车来车往,“我们通过隧道内广播喊话、拨打该车主手机等方式,试图引导男子先撤至安全区域,但男子仍在车后走动。”直到执法队员赶到现场,该男子才停止了危险行为。

经询问,该男子称,自己是小车驾驶员。车辆在隧道内发生故障后,他既紧张又害怕,担心车辆被撞,便跑到车后方示警,才有了视频监控中看到他在车后来回穿梭走动的一幕。

最后,施救车辆前往将该车进行拖移,执法人员对男子不按规定停车设置警示标识的违章行为进行了处罚。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人员,在高速路上遇到车辆故障,应第一时间拨打高速救援电话(023)12122,同时开启车辆双闪灯,在车辆后方150米处设置警示标志,车上人员撤离至安全地带等待救援。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爱车故障停隧道内 男子来回走动甘当人肉警示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