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紧张!日本明天公布”拉黑”清单 韩国:盘算损失的时候到了
08-06 17:32:47 来源:海外网

ĸó1.PNG

资料图(韩联社)

海外网8月6日电,据韩联社报道,明日(7日)上午,日本政府将发布《出口管制实施细则》,韩国方面将以此为依据,估算韩企的损失规模,以及日本对韩经济战规模是否会进一步扩大。

早前,日本内阁2日上午开会,修改《出口贸易管理令》,把韩国从简化出口审批手续的贸易对象、即所谓“白名单”中剔除。

新版管理令定于7日发布。韩国舆论最为关注的,是《出口管制实施细则》中的“一揽子许可处理要领”。

所谓“一揽子许可处理要领”,是“白名单”的下级法令。它决定了1100多个战略物资品类中,哪些品类会被列为“个别许可”品类。而“个别许可”意味着更为复杂的出口审批手续。

0000251590_001_20171112044700174.jpg

资料图:文在寅与安倍晋三(韩联社)

当日本企业向韩国出口被指定为“个别许可”的货物时,须向日本经济产业省申请出口许可证,耗时90天,日方还可能故意拖延对有关货物的审查,或在最后关头要求提交补充材料。

韩国产业部有关人士6日表示,可以依据日方对“个别许可”品类的调整幅度,衡量对韩企的影响程度,并表示将在日方公布实施细则后进行精密分析,制定对策,对相关企业进行情况调查。

0002339099_001_20190706053313986.jpg

日本G20峰会后,文在寅与安倍简单握手后离开。(韩联社)

此前,日本于7月4日将三种半导体核心材料列为“个别许可”品类,开始限制对韩国出口。8月2日又将韩国移出“白名单”,但4日表示,对韩出口仍适用“特别一般一揽子许可”。

根据“特别一般一揽子许可”制度,从日本政府获得“合规管理”(CP)认证的日企,可享受为期3年的“全面许可”待遇。因此,与获得CP认证的日企交易的韩国企业,在进口有关产品时不会有大碍,但与未获认证的日本小企业进行交易的部分韩国中小企业,可能会最先受到负面影响。

报道称,目前,中国和新加坡等国家虽然不在日本“白名单”之列,但可以享受“特别一般一揽子许可”制度。(编译/海外网 刘强)

原标题:紧张!日本明天公布"拉黑"清单 韩国:盘算损失的时候到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