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会重庆 > 正文
年内建成1万个基站!重庆5G网络规模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09-05 16:00: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信息通信业2019智博会总结会上得到消息,借助智博会,重庆5G产业蓄势起航,多项5G应用在重庆落地,今年内还将建成1万座5G基站。

在今年智博会期间,重庆市政府率先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集团公司正式签署深入推进5G数字重庆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签署意义深远,将使重庆5G网络覆盖处于与北京、上海、广州等规模的全国5G第一方阵。

4G、5G无线数据总流量达60.95TB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严寒冰介绍,为保障智博会期间通信网络通畅,各通信运营企业在宽带光纤、wifi覆盖、4G网络体验升级和5G网络覆盖建设上总投入约1.27亿元。国际博览中心周边共建197个4G基站,互联网专线359条,出口带宽约50G。

同时,重庆通信运营企业为智博会建成了219个5G基站,投资金额约1亿元,覆盖了国博中心、机场及多个5G体验区。

信息通信行业全面助力智博会宣传和观展出行引导,免费发送宣传公益短信1.07亿条。共出动保障人员1220人,应急通信车10辆,应急保障车119辆。智博会四天时间,4G及5G无线数据总流量达到60.95TB。

5G应用场景在重庆落地开花

在本届智博会上,通信运营企业担纲5G发展主角,全方位地展示了5G商用未来无限应用空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铁塔在智博会上,展现了多项5G应用场景,为政务、制造、交通、教育、医疗、媒体等各行业应用带来的巨大技术变革与发展。

除了智博会的主展馆外,通信运营企业还在礼嘉智慧生态城、南岸智谷智能科技体验区、解放碑5G展览馆、解放碑长江索道5G体验场等多个场地搭建了5G体验场景。

智博会上没有玩够的市民也不用担心,在重庆,一系列5G应用场景实现落地,市民可以到礼嘉智慧体验园、解放碑5G智慧体验馆、长江索道景区、中国移动5G智慧营业厅、T3航站楼漫游山城体验厅等地方感受5G魅力。

重庆处在5G网络建设第一阵营

重庆将大力推进5G数字重庆建设,推动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更好促进大数据智能化融入百业、服务大众。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蔡立志表示,在今年智博会上,重庆信息通信业从通信网络保障、5G产业战略布局、5G产品应用展示推广、5G智联未来高峰论坛承办等任务上,对2019智博会进行了全方位支持和推动,同时借助智博会,重庆5G产业大幕已启幕。

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将提供更高的速度、海量的连接、较低的时延,具有前所未有的网络连接能力。目前,5G网络发展还处在发展的前期,终端、业务、应用还在培育期,距离成熟的应用还有一段时间。

重庆处在5G网络建设第一阵营,下一步,重庆将围绕5G建好“网”。打好5G发展的政策环境基础,做好5G规划和站址储备,率先开展传输网等配套建设,力争早日建成覆盖全市的5G网络,推进5G规模化部署,今年底将建成5G基站1万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