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内环快速路将进行通车后首次大修“手术” 最快年内启动预计三年完工
09-05 15:44: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5日,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城市综合管理“路平桥安”工程推进情况新闻通气会。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会上获悉,内环快速路综合整治工程有望在今年四季度开工。这将是内环快速路建成通车以后的首次大修“手术”。

黄桷湾立交

黄桷湾立交“路平”工程完工

据了解,重庆市建成城市道路约10000公里,主城区已建成城市道路5200公里(其中纳入城市管理部门维护的城市道路车行道4500公里)。全市城市桥梁(包括人行天桥)1960座、隧道149座、其中跨江特大桥有38座。主城区共有城市桥梁1013座(含人行天桥),城市隧道92座。其中跨江特大桥有29座(跨长江14座,跨嘉陵江15座)。

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全市各区县及市设施运行保障中心以“路平”工程重点工作及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实施。截至目前,部分项目已经完工。比如:内环快速路黄桷湾立交路面、渝航大道、G93渝遂快速路等市管路段的路面。以及渝北区空港大道人行道,两江新区金山大道等路平整治均已完成。

据统计,全市“路平”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整治车行道72.4万平方米,整治人行道41.2万平方米,道路设施品质提升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内环快速路

综合整治工程有望年内启动

在“桥安”方面,经汇总统计,由我市各级城市管理部门和桥梁管护单位负责管理,需要进行护栏升级改造的城市桥梁共计199座,其中在2019年底前完成的有67座,在2020年底前完成的有132座。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城市管理局将积极与相关部门配合,推动内环快速路综合整治工程尽快开工。

这将是内环快速路建成以来的首次大修。工程包括了78.6公里路面大修工程,提升内环道路的综合品质,解决道路破损,影响行车安全和舒适性的问题。另外,综合整治工程还包括沿线的附属设施、绿化景观、智能化监测管理等改造提升项目。

据了解,内环快速路综合整治工程有望在今年四季度开工,并将从交通压力较小的路段开始施工。整个综合整治工程预计三年时间完工。

新闻多一点>>

重庆将探索和推行差异化停车价格收费

截至7月底,主城区共有备案登记及对外公示的停车场(点)5317个,停车泊位164.65万个,其中:配建停车场4475个,停车泊位154.56万个,公共停车场264个,停车泊位6.07万个,路内停车点577个,停车泊位4.02万个,占比2.44%。

在强化停车管理上,市城市管理局适度收紧路内停车场设置,减少停车位近3000个,释放了道路交通资源,改善了部分交通状况。

接下来,市城市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停车行业管理。推动智能化停车管理市级平台系统建设。规范设置和管理路内停车位,积极研究、探索和推行差异化停车价格收费和智能化停车设施共享政策,强化停车管理工作的考核力度,尽量减少和降低停车问题矛盾和投诉,缓解城区交通拥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