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遭会员排队退卡 爆火的Costco为何才一周就“退烧”?
09-05 14:48:53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大反转!爆火的Costco,突遭会员排队退卡!啥情况?

还记得Costco在上海开业时的情景吗?开业当天是这样的↓↓↓

图片来源: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8月27日,Costco开业,闵行门店人山人海。

图片来源: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Costco闵行门店停车场显示“停车场已满,等待需要3小时”。

没想到过一个周末之后,来了一个“剧情大反转”。消费者一改此前的疯抢状态,纷纷开始排队退会员卡。

开市客超市“退烧” 陆续有会员退卡

记者来到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开市客门店,虽然是工作日,外面下着雨,但入口处依然排着长长的队伍,旁边摆放着排队一小时的提示牌。

但与开业前几天的火爆场面相比,客流量已经明显有所减少。而央视财经记者采访发现,确实有一些顾客是来退卡的。

记者:有来买过吗?

消费者:没买过。

记者:为什么要退卡?

消费者:开市客这里每天发信息,要排队两小时、三小时,像这种环境接受不了。每天都是排队两小时,这样的话等于叫你不要来。他们说没什么东西可以买。

进入卖场后,记者看到,现场并没有专门的退卡处,如果需要退卡,可以排在退货的队列里。

一些要退卡的顾客表示,退卡主要是觉得来这里购物不是很方便。

消费者:我觉得这里也没便宜多少,客人也比较多,我觉得自己周边的超市更加方便,而且这边太远了。

消费者:排队排那么久,过来交通也不是很方便,而且东西也不好搬。

不同于其他零售商的盈利模式,开市客主要靠收取会员费获利。

目前,上海开市客的会员年费为299元,自开业以来,其会员人数已经超过了10万。而按照开市客的规章制度,在会员卡有效期限内,会员可以随时取消会员卡,并且全额退还当年度会员费。不过,退卡后6个月才能再次申请。此外,针对部分商品涨价的消息,央视财经记者进入卖场后看到,开业前三天售价为1498元一瓶的飞天茅台已经售罄,原本卖919元的五粮液也调价到1069.9元了。

网友评论Costco为何突然“退烧”?

原标题:遭会员排队退卡 爆火的Costco为何“退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