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司机酒驾被查给出最“硬核”解释:喝酒治腰疼,不然怎么骑车?
09-05 12:48: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905130110.png

9月5日,涪陵区交巡警支队通报了辖区一起酒驾案件,该案中,酒后驾车的摩托车驾驶员爆出神理由:喝酒是为了治腰疼,如果不喝酒,就会腰疼,疼起来可开不了车。

涪陵区交巡警负责人称,在连晴高温时,农村地区存在中午喝啤酒解暑后仍驾驶摩托车的情况。为了交通安全,8月16日中午,涪陵区交巡警支队新妙公巡大队民警在大顺乡场镇周边持续推进酒驾集中整治行动。

13时50分许,大队民警拦停了一辆牌号为渝GXX713的普通二轮摩托车,经对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2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为什么要喝酒呢?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陈某表示:自己有腰疼的毛病,看病吃药什么的都没什么用,只有喝点酒腰才舒服点,“不然腰疼怎么骑车”?

“这逻辑也算让我长见识了,喝酒骑车什么时候都能理直气壮了。”民警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驾驶员的解释让人哭笑不得。

最后,民警耐心向其解释了酒驾相关法规,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陈某将受到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天气热的时候,冰啤酒成为很多人的消暑饮品,但这绝不是酒驾的理由。据涪陵区交巡警支队新妙大队负责人介绍,不到半月时间,大队在中午时段已查获饮酒驾驶10余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