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下雨无处可去?解锁重庆人雨天玩耍“新姿势”
09-05 10:28:4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山城的雨景有一种独特的美,但雨天仿佛也打断了许多美好的行程。那么,难道下雨了我们就无处可去了吗?其实,雨天,我们还有很多事可以做。

1.gif

这些事,在家就能做——

情侣瑜伽

2.jpg

所谓情侣瑜伽就是情侣二人一起进行的一种瑜伽运动,这类瑜伽不仅健身,而且对增进感情有很好的作用。此外,大家在练习情侣瑜伽时要注意二人的配合默契,所以大家一定要细心相互配合。

注意事项:低血压、高血压或生理期的人,应该避开那些会造成身体不舒服的动作。

烘焙

3.gif

为家人、爱人、朋友、自己,制作一个喜欢的糕点,戚风蛋糕、苹果派、红糖馒头……雨天中的厨房,飘出诱人的香气,还未入口就已经陶醉其中了。

枣香南瓜发糕

4.jpg

食材:南瓜175g、面粉300g、奶粉25g、牛奶96g、白糖40g、发酵粉4g、红枣粒50g。

做法:1.南瓜去皮切块后隔水蒸熟后,用滤网滤成细腻的南瓜泥。

2.将所有的食材一起放在一个大盆中,发酵粉和白糖要分隔开来。

3.用拌勺拌起成面团状,红枣洗净去核后切成小粒加一半到面团中,翻拌均匀。

4.在玻璃器皿内壁上抹一层黄油防粘,将拌好的面团放入表面抹平(放1/2满)。

5.将另一半红枣粒撒上去后放入蒸锅中醒发。

6.发酵至2倍大时,大火烧开后转中火蒸25-30分钟,关火后焖5分钟取出。

阅读

4.jpg

细雨潇潇欲晓天,半床花影伴书眠。

在雨天,在家中,泡一杯清茗,伴着使人宁静的雨声,沉浸到美妙的文字世界中去吧!

家庭茶话会

6.jpg

平时忙于工作难得与家人团聚,就趁雨天,就在家里,摆上果盘、点心,开个小小的家庭聚会,也是不错的选择。

家庭电影

7.jpg

喜欢安静的人,下雨天正是独处好时光,一壶茶、一部好电影,度过一个安静的下午。

你还可以,选择出门听雨——

咖啡馆

8.jpg

听说,下雨天和咖啡更配!在古镇找一个喜欢的安静的咖啡馆,感受雨水冲刷着古镇的一砖一瓦,咖啡的香味化作雾气缭绕在眼前,诗意弥漫在心头。

重庆图书馆

9.jpg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屋外,是阵阵雨声,屋内,是浓郁书香。窝在重庆图书馆静谧的一角,静享独有好时光,好不惬意!

湖广会馆

10.jpg

雨纷纷,敲打在雕栏画栋上,仿佛叩开历史的八音盒。

重庆湖广会馆就是让你“阅读”历史的好去处,雨天到这儿来看看古朴的建筑艺术,内心分外宁静。

巴渝民俗博物馆

11.jpg

伴着雨声去巴渝民俗博物馆感受巴渝地区的民俗风情,那是何等的美妙!

巴渝民俗博物馆有着丰富的民宿文物,最吸引人的是40多张清末的雕花大床,被誉为“中国第一床”的六柱五檐满金雕花大床是其代表之一,其雕刻内容丰富多彩,雕刻技艺高超精湛,雕刻手法多种多样,或镂空、或浮雕,镂空的层层相叠,多达五层,无不使人叹服雕刻技艺的精妙。

国泰艺术中心

12.jpg

国泰艺术中心采用中国传统的民族风格,体现浓厚的巴渝文化,老剧院的一些元素将得以保留。艺术中心的大楼主体为红色,像一团燃烧的“篝火”,也像一艘起航的舰。

这儿几乎天天都有演出,雨天去耍还不错。让流年的感慨流淌在歌曲中,跟随悠长的铜管乐,独自坐在重庆的中心,静静的聆听一场重庆人的音乐会或舞台剧,回味那昨日往昔。

来源:华龙网、重庆本地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