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边检开展实战演练 提升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09-05 13:32: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6).jpg

近日,重庆边检总站组织全体民警分批到战训基地开展了为期9天的警务实战化集训,针对机场口岸边检查验过程脱逃、口岸闹关滋事等突发事件开展了实战演练,全面检验了队伍警务实战水平,有效提升处置口岸突发事件的能力。

据了解,该总站参照江北机场边检执勤现场,在训练场搭建模拟人工验证台、自助通道、蛇形通道、指挥中心、办案区域等功能场所。

演练前,集训队组织参训人员开展研讨交流,完善处置预案,以头脑风暴的形式对各类口岸突发事件进行沙盘推演。此次集训还邀请了深圳边检总站警务实战专家全程指导,紧扣警务实战理念、依法使用武力、边检口岸警情等,为民警进行示范教学和现场指导,进一步提升了总站民警警务实战技能,为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