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新零售发展有多迅猛?品牌连锁便利店已达2500多家
09-05 14:37: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5日,第19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山城重庆正式拉开帷幕。作为第19届亚太零售商大会举办地,下面问题来了:重庆零售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情况如何?

配徐菊新零售重庆发展迅猛稿件图(3296174)-20190905144337.jpg

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数据显示,我市引进阿里巴巴、腾讯等企业在渝发展并引领新零售,一些新零售平台正在纷纷进入重庆。

比如,阿里巴巴零售通在渝服务企业、商家1.7万余家,赋能天猫小店近300家;苏宁采取线下实体门店场景O2O运营+线上苏宁易购平台销售各类商品;重庆车谷采用人工智能发展互联网+汽车销售,瓜子二手车实现线上电商与线下实体店强有效结合。此外,影城、书吧、培训等在各大商圈、商业综合体应有尽有。

数据显示,重庆已培育龙头进口商11个、经销商7个、零售商6个;建成进口商品经营网点2000余个;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跨境电商O2O体验店超过1500家;全市品牌连锁便利店已达2500多家;建成20个区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20个、县级电商公共配送中心17个、村级服务网点700余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