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主市场在县级城市?众专家论剑新能源未来
09-05 15:37: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新能源怎样赋能汽车产业?智能化与新能源如何结合?未来趋势发展是什么?

9月4日,由重庆长寿区政府指导,商界传媒、《商界评论》、新特汽车主办的“新能源·新资本” ——长寿新特新能源产业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各路专家共议新能源。

9.jpg

对于新能源行业的发展,优势资本董事长吴克忠表示,新经济给中国带来的不是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实际上是一个换道超车的机会。“未来,制造业会被生态业所垄断,会被数据所垄断。因而资本要从产业、资本和新经济三个思维去赋能新能源产业。”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腾斌圣结合新能源行业目前最贴切的需求,看智能化与新能源能够撞出怎样的火花。他表示,车联网的时代已经到来,新能源车领域的发展,关键也在于产品的终端与产业互联网的结合。要把一个新能源车做出来并不难,因为基本技术已经解决,但是怎么样能够真正地并入一个使用的网络,包括整个生产过程,怎样应用到产业互联网等,才是真正的挑战。

腾斌圣认为,未来的汽车产业,是属于新能源的,电动与智能化是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两大趋势,智能化是实现新能源汽车与客户进行交互的桥梁,关系到用户安全以及体验感,智能化与新能源的完美结合,成为了时下不少车企的诉求。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新特汽车CEO先越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的主要市场在县级城市。中国的汽车消费渠道一二线城市布局已经全部结束,4S店大规模倒闭意味着这个时代彻底结束。中国新兴的增量一定会往下沉,C端市场逐渐的降低购买需求,真正的需求下行,机会一定在渠道下沉,中国新一轮的投资刺激汽车消费只有在区县市场。

据介绍,为发展智能化经济,重庆市长寿高新区决定华丽转身,引进了新特新能源整车项目,计划以新特汽车为中心,开展新能源汽车控制系统、动力系统、芯片传感系统、电路集成系统、电池配套、充电桩建设等关联企业的“产业链招商”,壮大产业规模,形成新能源及汽车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实习生 李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