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批“抽样后即放行”食品通关,节约检验放行时间4天
09-05 15:52: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海关了解到,一批重60吨、货值13万欧元的红酒近日通过中欧班列(重庆)运抵重庆西永综保区,并于9月4日经重庆海关抽样监测后,完成首票红酒的出区放行。“抽样后即放行”在渝实施,大幅缩短检验放行时间。

QQ图片20190905160024_副本.jpg

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海关对西永综保区采用“保税仓储”及“抽样即放行”等便利化监管措施,实现进口红酒出区申报与上市流通环节无缝对接,可节约检验放行时间4天,大幅提升货物上市流通效率。

QQ图片20190905160019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该批红酒为《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境外入区的食品,如需检测,抽样后即放行”措施在重庆的首次实践。重庆海关表示,“抽样后即放行”的便利通关举措将进一步释放综保区活力,促进综保区产业多元化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