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生规划大赛主城片区赛举行 28名选手讲述追梦故事
09-05 16:41: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_副本.jpg

“最是书香能致远,让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是我们作为教师的责任,也是我的梦想。”9月5日,第五届重庆市“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人生规划大赛主城片区赛现场,一段情景剧正在上演,伴随着孩子们的朗读声,九龙坡区职业教育中心老师陈俊格喊出了自己的梦想宣言。

“家是人生的起点,也是梦想启航的地方,教书育人是老师的职责,但孩子是否能拥有良好的阅读习惯,家长的教育也至关重要。”作为一名教师、一位母亲,陈俊格希望每一个孩子能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陈俊格的儿子刚上小学时,阅读习惯并不好,常完不成老师布置的课外阅读作业。为了培养儿子的阅读习惯,她每晚陪伴孩子阅读。

陈俊格认为,孩子的自控能力都不强,家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陪着孩子一块读书,对培养他们的阅读习惯能起到很大作用。不仅自己陪着孩子读书,她还专门建立了微信群,邀请儿子的同学们一起读书,每天完成早读和晚读打卡。

“给孩子找到阅读伙伴,能够帮助他们共同成长。”在陈俊格建立的班级学习群里,家长们共同分享好书,孩子们互相激励成长,阅读在孩子们眼中从枯燥变为有趣。

1_副本.jpg

本次比赛在九龙坡区举行,渝中、江北、渝北等10个区的28名选手现场讲述了自己的梦想和对未来的规划。

从2014年起,由市委宣传部牵头举办的人生规划大赛引导市民根据自身实际,量身制订人生规划,激励人们把个人梦想融入伟大梦想,讲述精彩故事、分享追梦历程、畅谈筑梦感受,在追逐出彩人生中共享祖国荣光、感受生活美好,至今累计超过39.1万人次讲诉故事。

今年4月,第五届人生规划大赛启动,全市超过7.8万人次参与区县初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