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榜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重庆武隆、巫山今后将更好耍
09-05 17:22: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关于公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公告,根据公示名单,首批共有71个全域旅游示范区通过验收认定,重庆市的武隆区和巫山县入选,这也成为了网络热点。

今(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为你梳理了一番,来了解一下武隆和巫山的秀美山水吧!

武隆

万古天生桥,千秋芙蓉洞

以天生三桥景区为代表,武隆区的旅游打卡地还有许多,比如:爱情圣地天池情缘景区、“洞穴科学博物馆”芙蓉洞,水上喀斯特原始森林芙蓉江,“南国第一高山草甸”仙女山,山水画廊乌江、清凉幽静的龙水峡地缝。据了解,仅今年夏季避暑游,武隆区接待游客突破100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天生三桥风景区>

天生三桥是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核心景区,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天生三桥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景区内以三座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的天生石桥最具吸引力,石桥平均高300米以上,桥面跨度在500米以上,在一公里距离内就有如此高大的三座天生石桥为世界独有。景区内悬崖百丈、壁立千仞、飞泉流水、鸟语花香,山、水、瀑、峡、桥构成一幅完美的山水画卷。身临其境,将唤起你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电影《变形金刚4》也曾在这里取景拍摄。

“南国第一高山草甸”仙女山>

重庆武隆仙女山风景区,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森林公园,地处重庆东部武陵山脉,奔腾咆哮的“天险”乌江从其山脚绕行而过。仙女山海拔2033米,拥有森林33万亩,天然草原10万亩,夏季平均气温22度。以其江南独具魅力的高山草原,南国罕见的林海雪原,青幽秀美的丛林碧野景观而被誉为“南国第一牧原”和“东方瑞士”。其旖旎美艳的森林草原风光在重庆独树一帜。

巫山

江山红叶醉,巫山云雨飞

巫山,一个有机场、有高铁、有长江黄金水道,4条高速、8条旅游大环线组成的渝东门户交通枢纽,除了有小三峡、神女峰、当阳大峡谷等知名自然风景,也有“江南百里李花长廊”、“江北千顷李庄”等一批乡村生态旅游景观。

小三峡风景区>

巫山小三峡是大宁河下游流经重庆巫山境内的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的总称,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被评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小三峡景区内有多姿多彩的峻岭奇峰,变幻无穷的云雾缭绕,清幽秀洁的飞瀑清泉,神秘莫测的悬崖古洞,茂密繁盛的山林竹木,是一处玲珑奇巧的天然盆景;区内猴群嬉戏,水鸟纷飞,鱼儿畅游,是一个名不虚传的风景动物园;有迷存千古的巴人悬棺、船棺、古寨,是一种珍贵的历史遗迹,被誉为“中华奇观”“天下绝景”。

“巫峡十二峰之首”神女峰>

神女峰,又叫望霞峰。位于巫山县城东约15公里处的大江北岸。一根巨石突兀于青峰云霞之中,宛若一个亭亭玉立、美丽动人的少女,故名神女峰。每当云烟缭绕峰顶,那人形石柱像披上薄纱似的,更显脉脉含情,妩媚动人。巫山神女峰是长江三峡巫峡十二峰之首,集众多传说和诗词于一身,令无数中外游客神往,是观赏红叶最浪漫的景区,也最能体现江山红叶之美,立体层次最分明,这是巫山红叶区别于其他地方红叶的显著特征。

新闻多一点>

全域旅游之路 武隆巫山该怎么走?

在上榜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后,下一步两区县将如何利用这块金字招牌,发展好旅游产业?记者对两区县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

武隆:优化布局 壮大旅游产业链

武隆区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新时代,武隆区提出了“深耕仙女山、错位拓展白马山、以点带面发展乡村旅游”的旅游发展总体思路,使全域旅游布局不断优化。因此,除了主要景区景点,武隆区各乡镇街道深入挖掘本土特色文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拓展旅游发展空间。

此外,围绕春赏花、夏纳凉、秋摘果、冬滑雪,武隆还大力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按照“一片一特、一村一品、一户一策”培育发展乡村旅游的“旅游+农业”,以及引进重庆餐投等知名品牌,打造复合型商贸综合体,围绕“地方小吃”“主题啤酒音乐之夜”“特色建筑”主题发展的“旅游+商贸”正在逐步推进,壮大旅游产业链条。

巫山:走好“旅游+”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巫山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巫山将加快推进一批乡村生态旅游景观,持续开发春季赏花、夏季摘果系列项目,推出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力争全年乡村旅游吸引游客200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突破2.5亿元。继续深入开展“巫山脆李,李行天下”“巫山恋橙,橙信八方”“巫山核桃,百年好合”系列品牌宣传, 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继续策划包装巫山庙党品牌,深挖“巫咸”“巫医”中医药文化,以巫山庙党为核心打造道地药材品牌,力争将巫山庙党打造成为重庆市十大区域优势公用农产品品牌。

同时,重点围绕各类中小集镇、人口聚居带、搬迁安置点等人口集中区域,不断优化乡村布局,实现人口集中居住、基本公共服务配套、基层社会综合治理三配套。结合“多规合一”,高质量推进乡村规划工作,加强乡村风貌设计,注重古村落、古建筑、古树名木等乡村资源保护,打造一批“巴渝原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胡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