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副总统欧洲行槽点满满:搞错国旗,入住特朗普酒店,吃闭门羹…
09-05 17:20:36 来源:海外网

1567671483322135.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5日消息,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开启为期一周的欧洲四国行,相继访问波兰、爱尔兰、冰岛和英国。彭斯此行可谓槽点满满,大放厥词指染他国事务,还搞错爱尔兰国旗,“公款”入住特朗普酒店……

彭斯此行是代替美国总统特朗普出访欧洲。由于“多里安”飓风来袭,特朗普取消出访计划,留在国内指导救灾。临时替补的彭斯于8月31日启程出发,访问期间屡次暴露自己的“无知”和“不受待见”。

槽点一:搞错爱尔兰国旗

据“今日俄罗斯”4日消息,彭斯在抵达爱尔兰后,兴奋地在社交平台上发布推文,感谢爱尔兰总统夫妇热情接待,并在文末加上了美国国旗和“错误的”爱尔兰国旗。

爱尔兰国旗为三色旗,横向分别为绿、白、橙三个颜色,但彭斯却发了一张橙、白、绿的科特迪瓦国旗。有网友很快发现这个错误,但副总统的社交媒体团队却花了几小时才将其删除。

1567671514803350.png

彭斯推文截图

在“今日俄罗斯”看来,搞错爱尔兰国旗只是一个不吉利的开始。

槽点二:入住远离首都的特朗普酒店

彭斯在爱尔兰访问时选择入住特朗普所有的一家酒店,引发美国国内强烈不满。要知道,位于爱尔兰西海岸敦贝格的特朗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距离爱尔兰首都都柏林近300公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刊文称,彭斯入住“老板”开的酒店本来没什么问题,但从这家酒店要行车数小时外加40分钟的飞行才能到达,彭斯为什么要故意给自己找麻烦呢?

对此彭斯辩解称,是因家庭关系,有亲戚在那里,所以才选择入住。然而民主党议员并不买账,指责彭斯下榻特朗普酒店是在“把纳税人的钱输送”给特朗普。美国民众也认为,花纳税人的钱专程去住特朗普的酒店,简直是腐败。

槽点三:遭冰岛总理放鸽子、民众抗议

彭斯欧洲之行伴随着四处煽风点火、对他国事务指手画脚。在第三站冰岛,彭斯似乎碰了钉子。彭斯到访前夕,冰岛总理卡特琳·雅各布斯多蒂尔公开表示,那天她有事回不来,无法接待。不过路透社最新消息称,两人有可能举行会面。

据《冰岛评论》3日消息,在彭斯访问冰岛之际,包括冰岛反战协会、冰岛女权主义者协会、冰岛文化与和平协会等11个组织联合举行公开抗议活动,以表达对美国政府一些政策的不满。

美联社5日报道称,随美副总统抵达冰岛的还有美军用飞机和大批安保人员,这令世界上最和平的国家感到瞠目结舌。首都雷克雅未克周边城镇和村庄的大部分警力被调动出来。冰岛司机抱怨,首都交通深受影响。

有冰岛媒体讽刺称,美国过于注重安保,出动大批警力,甚至调动直升机和军用飞机,美国人最想做的是在彭斯访问期间,给每个雷克雅未克公民注射麻醉剂,以免出什么乱子。

原标题:美副总统欧洲行槽点满满:搞错国旗,入住特朗普酒店,吃闭门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