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黄之锋鼓噪台民众上街“声援” 蔡英文“煽风点火”变成“引火上身”
09-05 17:54:46 来源:海外网

1567665025449503.png

黄之锋呼吁台民众上街声援(图源:东森新闻)

海外网9月5日电,乱港组织“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访台煽风点火,呼吁台当局制定“难民法”,为申请政治庇护大开方便之门;不仅如此,黄之锋还鼓噪台湾民众站上街头“声援”。对此,蔡英文一改先前为香港暴徒摇旗呐喊的姿态,赶忙“打起太极”,声称支持但不介入,还称必要时可以提供必要的协助。对此,岛内网友一面怒斥黄之锋“香港闹不够,还转战台湾?”,一面讽刺此前为乱港打“嘴炮”的民进党当局,“本来想骗票,没想到人家真跑过来了,马上退缩”。

“台独”想借乱港事件获利,但一“动真格”就秒怂

据台媒《旺报》报道,针对黄之锋投书催促台当局通过“难民法”,不仅蔡英文含糊其辞,台“内政部”也声称现有机制运作良好,有关香港人士来台申请政治庇护的问题,内政部门将配合主管机关陆委会政策办理。上述表态等于间接否认会以立法中的“难民法”接纳陆港澳居民。

然而蔡当局的突然“退缩”却与其此前的姿态有着天壤之别。蔡英文此前不止一次借乱港事件大放厥词,称要对香港暴徒“提供帮助,不会坐视”。台陆委会还主动跳出来给暴徒找后路,称当局“关切”香港,会妥适处理港人来台相关权益的保障。对于蔡英文前后态度的转变,有岛内网友问,“蔡英文怂了?”还有岛内网友解释道,“意思是你们自己加油,我们负责敲锣打鼓”。

微信截图_20190905142447.png

岛内网友评论一针见血:“先把火扇起来再泼盆冷水,本来是想骗票的,没想到人家真跑过来了,马上退缩。”

微信截图_20190905141818.png

微信截图_20190905142003.png

还有岛内网友怒斥黄之锋:“香港闹不够,转战台湾?”“滚离台湾”。

近期,台湾当局及“台独”势力一直蠢蠢欲动,如跗骨之蛆般盯上了东方之珠,为香港暴徒摇旗呐喊,拿香港当“大选”提款机。香港前特首董建华曾直指,在香港事件的背后可以看到美国和台湾两只黑手。

蔡英文“捡到枪”?其实是会在身边爆炸的“原子弹”

香港爆发“反中乱港”暴力事件,各界以为蔡英文“捡到枪”,但是面对“难民法”,民进党当局却突然退缩,台媒纷纷质疑,如果真的在意香港,为何无法立即承诺订定“难民法”?是不是政治人物拿民主自由说空话?“说一套做一套”、“口惠而实不至”?

1567666133549834.png

此次民进党高调与黄之锋窜谋,台网友就质问,“民进党,你是明摆着想证实,你们在帮助香港的‘反中之乱’吗?”“台湾收留这一位黄先生,以为捡到宝,其实是捡到原子弹了,小心会在你身边爆炸!”“黑手会汉奸,早晚会让台湾引火自焚,自食恶果!”

日前,有台媒为了在乱港事件中充当“搅屎棍”添油加醋,派出两名记者赴港,这两名台湾记者却在非法集会中先后被暴徒“误伤”。记者情急之下只能大喊自己是台湾人,才能得以逃过一劫。

听说乱港暴徒要来,台网友:“别来乱了”

黄之锋3日抵达台湾,与民进党及“台独”政党“时代力量”人士窜谋,要蔡当局提供更多支持,有台湾民众举五星红旗抗议,“‘港独’滚回去!”

4c13-ieaiqii6599391.jpg

许多台网友也留言痛骂,让他“别在台湾讲鬼话找温暖”“拒绝台湾接受这些故意暴乱的人跑到台湾搞乱”。

自香港出现暴力示威以来,台当局一直隔海为暴徒摇旗吶喊。蔡英文此前扬言将以“人道救援”的方式,给予个案港人协助。听说乱港暴徒要赴台,岛内网友冲出来反对,纷纷表示“不欢迎”。有网友直接表示“不欢迎暴民”“别来乱了”。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此前应询时表示,近期香港局势复杂严峻,民进党及其当局在其中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我们要正告民进党及其当局立即收回伸向香港的黑手,否则必将自食恶果。马晓光表示,在中央政府坚定支持下,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社会各界完全能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海外网/梁毅)

原标题:黄之锋鼓噪台民众上街“声援” 蔡英文"煽风点火“变成"引火上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