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夺命高温”一周热死57人 近2万人中暑
08-06 17:11:15 来源:海外网

1565080465609163.jpg

中暑患者被送往医院(共同社)

海外网8月6日电 日本近期持续高温天气。日本总务省消防厅6日表示,7月29日至8月4日一周内,因中暑而住院的人数高达1万8347人,57人因中暑死亡。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6日报道,近一周内,日本有近2万人因中暑住院,比上一周的5664人又增加了3.2倍左右。近一周的中暑住院人数和死者人数都达到这一季度的最高记录。

中暑住院的人群中,65岁以上的高龄人士占54.3%。需要至少住院3周以上的重症患者有729人。发生中暑最多的地方是室内,占41%。

image.png

东京民众将手帕盖在头上降温(朝日电视台)

按地区统计,东京中暑的人最多,有1857人,其次是爱知县,1342人,然后是琦玉县,1307人。

据此前报道,日本警视厅数据显示,进入8月后仅4天之内,东京就有19人因疑似中暑而死亡。警方称,他们的年龄在60-90岁之间,都是死在室内,调查发现这些人都没有使用空调。警方呼吁民众注意适当利用空调进行降温。

1565080394603093.jpg

防暑降温产品在东京热卖(日本时事通信社)

日本各地接连记录气温超过35度的“猛暑日”,全国持续酷暑天气。截至5日下午1点30分,日本全国最高气温超过35度的地方高达158处,超过37度的地方达13处。截至6日,北海道札幌连续9天气温在30度以上。这是自1951年以来,时隔68年当地首次持续这么长时间高温。

原标题:日本“夺命高温”一周热死57人 近2万人中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