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中12万余元现金不翼而飞 竟是“准女婿”下黑手
08-06 17:10: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939231_副本.jpg

△民警将现金发还给何先生

俗话说,日防夜防,家贼难防,平日里朝夕相处万分信赖的人,说不定也会是让你痛心的人。前不久,万州市民何先生就遭遇这么一件事情:放在家里的12万余元现金突然不翼而飞,当真相解开时,令人咋舌……  

家里12万多现金“飞”了

何先生在万州某菜市场做生意,平时需要进货出货,家里备着一些现金。

7月25日,因生意需要,何先生的妻子让他回家取些零钱来。何先生回到家中打开放钱的柜子一看,里面空空如也,哪还有现金。

何先生急坏了,柜子里放的现金有12万多元,除开10万元百元整钞,还有他专门换来准备女儿出嫁时用的2万3千余元零钱。

何先生报警后,万州区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很快赶到何先生现场展开调查。

民警发现,何先生家的门窗均完好,屋内也没有被翻动的痕迹,家中的金银首饰也都在。而且何先生家住五楼,从房屋外部根本无法攀爬进来,家里也没有客人停留。

窃贼竟是……

何先生家共有四人,除开他们一家三口,还有其女儿的男友陈某在家中出入。

钱不翼而飞后,陈某不停地安慰何先生一家,让他们不要把这事外传。

虽然陈某显得淡定,民警还是从他的言语、神情中发现了疑点。随即,民警调取了何先生所在小区的视频监控,发现从4月底开始,陈某多次在清晨时段进出何先生家。每次出来时,手里总是拿着一个黑色的塑料袋,或是用外套包裹着什么东西,而且常从消防通道下楼。

那段时间,陈某多次往自己新办的一张银行卡里存钱,每次一两万。而以陈某的收入,短时间内不可能挣到这么多钱。

从种种迹象来看,陈某涉嫌盗窃。7月29日,民警将陈某抓获。

经审讯,陈某对自己盗窃何先生家中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分多次盗走现金

att_1939230_副本.jpg

△何先生家被盗现金

那么,他是如何把钱盗走的呢?

据陈某交代,大概在4月初的时候,他和何先生的女儿恋爱,两人很快进入热恋,陈某时常在何先生家里进出。

4月的某一天,何先生女儿的钥匙弄丢了,就与陈某一起在家里翻找。结果,一不小心把存放现金的柜子打开,被陈某看见了。

看到这么多现金,陈某动起了歪脑筋。

4月底开始,陈某多次在清晨以回家帮自己父母搬东西为由,早早从何先生家出来。然后,趁何先生夫妻出门做生意,其女儿还在熟睡之时,返回何先生家,先后将10万元百元整钞偷走。7月初,他又以同样的方式,分几次将剩下的2万3千余元零钱盗走。

7月31日,陈某家人主动将12万余元现金退还给何先生一家,请求从轻处理。目前,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实习生 李嘉莹 通讯员 李鹏 万州公安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