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小伙患上抑郁症 与网友相约洛阳自杀被救下
08-06 17:50:51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消息,7月30日晚7点,洛阳市公安局车站分局社区警务大队四中队接到某酒店工作人员报警,称该酒店内有一位外地小伙举止奇怪,疑要自杀。接警后,民警赶赴现场,将该小伙带到派出所。担心出意外,民警陪他吃饭、聊天,专门去宾馆开了房间让其住宿,轮流守护48小时,直到其家人赶到才放心。

重庆小伙称患抑郁症与人相约洛阳自杀

这名小伙今年24岁,叫小涛(化名),7月30日他从重庆坐火车抵达洛阳,并于晚上7时许在车站附近住下。酒店工作人员在为其办理入住时发现其情绪低落,且行为举止较为异常,随即报警。赶到现场后,警方多次敲门无人回应,为确保小涛安全,准备破门而入,小涛慢悠悠打开了房门。

据民警介绍,当时房内仅小涛一人,屋内漆黑一片,只有打开着的电视发出微微亮光。进门后,警方迅速将房内的灯和窗户打开,拿走了小涛身边所有物品,防止小涛进行自我伤害。确保房内无危险物品,且小涛本人并没有任何伤痕后,民警将他带到了派出所。起初,小涛对于民警的示好有些许抵触,但最终小涛还是敞开心扉说道,上学时曾遭遇校园暴力,心理造成了巨大阴影,加上与家里关系不太融洽,患上了抑郁症。

小涛说,今年7月中旬,他在网络上看到一个关于自杀方面的帖子,他在帖子上加了一个QQ号,和对方相约到新疆自杀。可抵达乌鲁木齐后,小涛有些退缩了。几天后,小涛又从乌鲁木齐返回家乡,可自杀念头仍没有打消。

“我在浏览网站的时候,留下了自己的QQ号,7月26日那个人就加我了。”小涛说,7月26日,孟州市一26岁小伙加了他的QQ号,希望能够和他相约烧炭自杀。7月30日,小涛再次乘车离开了重庆。由于没有直达孟州的火车,小涛先来到洛阳,等待和孟州小伙会合,会合后两人再一起购买煤炭和胶带等工具。所幸,警方赶到时,房间里仅小涛一人,还未采取任何过激行为。

民警曹建民说,找到他时,他一个人在房间里。通过查询他的手机,看到一些相约自杀的聊天记录,记录里两人还在讨论着自杀的方案。为了保证小涛的安全,民警将小涛带至中队,进行心理疏导和沟通,并第一时间通知小涛的父亲,告知小涛在洛阳的全部情况。

警方48小时守护唤起“生”的希望

在与民警聊天中,小涛说,自从患上抑郁症,他的生活彻底乱了,不仅无法正常学习被迫退学,连正常的生活、工作都受到了极大影响。他也一直努力治疗,希望能够回归正常生活。为了看好病,他曾独自一人外出打工,工资几乎全部用来买药,可效果甚微。“我觉得我没什么希望了。”小涛说。

看到小涛如此消极,民警不断对他进行劝导,并买来饭菜,同他一起吃。吃过饭,民警还另找宾馆让他住下,在他身边轮流守护。见到警方如此贴心,小涛渐渐放下心理防备。

8月1日下午4时许,小涛的父亲赶至洛阳,见到许久未见的儿子,小涛的父亲不禁老泪纵横,抱着小涛许久都没有松开。看到小涛父子终团聚,民警这才有些放心。

“我以为再也见不到孩子了。”小涛的父亲边抹泪边说,7月中旬小涛去了新疆,那时开始,小涛和家里断了所有的联系。前段时间自己右臂又受了伤,现在仍上着石膏、挂着绷带,大儿子还在医院治病,再加上小涛的失踪,让他有些支撑不住。好在终于找到小涛,压在心口的石头轻了不少。

为了能够帮助小涛父子尽早赶回重庆老家,警方还联系了火车站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帮他们买好车票。上车前,警方还与列车乘警沟通,希望在列车上可以时刻关注小涛的情况,以免发生意外。此时,民警已经轮流守护小涛近48个小时。

对于发起自杀邀请的一方,民警已将从小涛手机里掌握的信息转至当地警方,由当地警方介入调查。

原标题:小伙与网友相约洛阳自杀 洛阳民警寸步不离守护48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