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向奥巴马、希拉里等人寄邮包炸弹,美国一特朗普支持者被判刑
08-06 17:40:1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8月5日,在承认向民主党政治人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批评者寄送邮包炸弹后,一位特朗普支持者被纽约曼哈顿一家法院判处20年有期徒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这位名为西泽·萨约克(Cesar Sayoc)的特朗普支持者是佛罗里达人,现年57岁,曾当过披萨外卖送货员。在去年10月,他向13个目标寄去了16个内含炸弹的邮包。

他的目标中不乏民主党重要人物,包括前总统奥巴马、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前副总统拜登、前中情局局长约翰·布伦南(John Brennan)和2020年总统大选竞选人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和科里·布克(Cory Booker)。除了政界人士,演员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 Niro)和美国有线新闻电视公司(CNN)也是其目标。

所有的炸弹都被提前截获,没有人受伤。

萨约克被控非法邮寄爆炸物、威胁前总统、攻击联邦官员等65项罪名。起初,萨约克否认了这些指控。今年3月,萨约克终于认罪。检察官要求法院判处萨约克无期徒刑,而他的律师希望将刑期将至10年零1个月。

检察官称萨约克的动机是“充满仇恨的意识”,其行为构成对公众的严重威胁,但他的律师表示,萨约克的罪行是由大量服用类固醇引起的妄想和偏执思想而引起的。

“除了类固醇滥用,我的客户一直在努力克服严重的学习障碍、儿童时期受到的欺凌和社会孤立的影响。”其律师补充道。

“在处于人生的黑暗时期时,萨约克从特朗普总统身上找到了光明。将特朗普总统视作‘父亲一样的人物’后,他无法理智对待那些特朗普的‘敌人’。”萨约克的律师同时表示,“我们相信总统的言论促成了萨约克先生的行为。”

在法庭上,双方就联邦调查人员公布的一份报告展开激烈交锋。该报告显示,这些炸弹都缺乏触发爆炸的程序,“无法像设计的一样运作”。萨约克的律师据此辩护称其客户只是为了警告特朗普批评者,同时当庭展示了一封萨约克写给其的亲笔信。在信中,萨约克称炸弹只是一个“恶作剧”。

对此,检察官表示萨约克仍然意图伤害其目标。法官作出判处有期徒刑20年的的理由中,同样认定萨约克的罪行对于“相对宽松”的10年刑期来说“太可怕了”。

在本周一(8月5日)宣判后,萨约克在法庭上表示他非常抱歉。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消息,萨约克在法庭上忏悔道:“现在我变清醒了,我知道我是一个病态的人。我当初应该听母亲的话,她是我的一生所爱。”

原标题:向奥巴马、希拉里等人寄邮包炸弹,美国一特朗普支持者被判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