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今年将建成2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本月起陆续开放
08-06 18:56: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IMG_0817_副本.jpg

在3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投用后,今年8月起,将陆续开放2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8月6日,位于江北区的赵家山体育文化公园、南岸区的桐梓山体育文化公园已正式开放了。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介绍,今年重庆共将建成2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其余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将按照“成熟一个、开放一个”的原则陆续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IMG_0816_副本.jpg

赵家山体育文化公园惠及周边多个小区

据介绍,相较之前开放的3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我们这一批次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在进行大量的问卷调查后,充分吸纳了市民建议,针对性地对公园设计进行了优化。”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称。这样的优化包括增设更多休闲座椅、增加使用频率高的篮球场、加强公园与当地的文化结合等。

赵家山体育文化公园位于江北区武江西路与健安路交叉口,紧邻重庆中医院与南桥寺建材市场,这个用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的体育文化公园,其周边有光华可乐小镇、丽景苑、聚慧雅苑、元合悠哉悠宅等小区。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现场看到,丽景苑小区其中一个门,就直通赵家山体育公园。

公园内建筑、球场等活动场地等多采用透水沥青。“24小时无人贩卖机”等设施,延续了“智慧基因”,打造智能化集成公园,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一个日常休憩、运动、聚会的智慧型多功能活力运动茶乐园。

IMG_0814_副本.jpg

桐梓山体育文化公园还有五人制足球场

桐梓山体育文化公园地处南岸区,占地面积达13755㎡,紧邻南坪110中学(雅居乐校区),公园500m范围内主要服务社区为雅居乐国际花园,三千院。“公园原始场地呈不规则形状,最大高差19.5米,原始场地内部原有一条破旧坡道与场外城市支路相连,杂草丛生,无明显人群活动,使用率低。”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中标总承包单位负责人称。

为此,公园在设计上结合地理位置,现场情况及周边居民需求,“将公园整体打造为以体育运动为主,具有篮球,五人制足球、乒乓球等运动功能,以及植入器械的多功能场地。将场地文化与运动健身串联起来,满足了多种人群的使用需求。”

另外,公园还保留了原有大树,让城市的原有肌理得到更好的保护。

IMG_0815_副本.jpg

首批3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开放以来约有50万人(次)入园

首批3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在主城所有行政区均有覆盖,开放以来累计入园市民约50万人(次)。

作为2019年度民生实事,今年将建成开放2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总用地面积约200亩,分布在渝中区、江北区、北碚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大渡口区和巴南区。

“8月6日,江北区赵家山体育文化公园、南岸区桐子山体育文化公园交付使用,其余18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将按照’成熟一个、开放一个’的原则陆续建成并向市民开放。”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实习生 李彦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