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友被人拉到垃圾填埋场,为保护男友,她签下了一张550万的借条
08-06 18:51:03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2013年,台州市椒江区的一份民事判决书让郑某和她男友一同背上了550万元的巨额债务。六年后,一场扫黑除恶的风暴,让玉环检察机关发现了这起民间借贷纠纷里暗藏一起虚假诉讼,并对该判决提请抗诉,近日,该判决成功获得改判,让郑某摆脱掉莫须有的巨额“债务”。

为保护男友 她签下了一张550万的借条

事情要从2012年说起,包某经他人介绍和郑官顺(绰号“老五瓜”,后因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等十余罪名被法院判决)相识,并合股参与工程投标项目,郑官顺在该年4月至11月期间先后以现金和汇款方式将资金投入给包某。但没过多久,双方就产生了矛盾,并因此产生投资纠纷。郑官顺便要求包某归还其提供的资金及利息,但包某当时已经没有钱可以归还。

在经多次催讨无果后,郑官顺找了律师商量如何通过法律途径拿回自己投资的钱,律师(已判刑)给他出了个主意,“以包某目前的经济状况,再怎么胁迫也不能归还这笔债务,但包某女友郑某家庭经济条件优越,且郑父为某上市公司高管,如果能让郑某出具一张借条,那么就能要回这笔资金。”

这个主意让郑官顺眼前一亮,当即于2013年1月30日指使自己的驾驶员“阿兵”等人将包某强行拉至某垃圾填埋场,以暴力、恐吓等手段逼迫包某打电话给其女友郑某。

“你帮我打一张550万元的借条给‘五叔’(郑官顺)。”包某的声音很轻,甚至还在颤抖。接到电话后的郑某立刻意识到男友此刻的处境相当危险,她对这个“五叔”早有耳闻,听说他是当地出了名的黑社会,而且做事心狠手辣。

为保包某平安,她不得不依照郑官顺的意思出具了一份内容为“借条,今借到郑官顺人民币550万元,于2月8日前归还,郑某,2013年1月30日”的借条,并开车来到指定地点把借条交给了“阿兵”。

因债务过于巨大,包某、郑某均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还钱,郑官顺又多次指使人到郑某的父母家中,采用恐吓、暴力的手段威胁郑某的父母承担还款责任。同时,又找到之前的代理律师,准备凭借条起诉至法院,但律师看了借条后又说“只有郑某一个人的签字,可能无法让法官采信,建议让包某也在借条上签字,让郑某成为共同债务人。”为此,郑官顺于2013年7月1日指使人再次绑架包某,逼迫包某在郑某出具的借条以及郑官顺出具的结算确认书上签名。

尔后,郑官顺将包某和郑某告上法庭。因为有律师的指导和帮助,郑官顺得到了完整的借条,而郑某提出是因为包某被绑架,被逼之下才出具借条的抗辩又缺乏事实证据,2013年11月7日,椒江区人民法院因此判令郑某与包某承担共同还款责任。

郑某不服判决,提起上诉。然而一个弱小女子又如何跟一个黑社会老大抗争呢?感觉希望渺茫的郑某在上诉期间跟家人商量后决定妥协,与郑官顺达成和解协议,申请撤回上诉,并由郑父出面变卖自己的公司股份,偿还了郑官顺430万元。

扫黑风暴让六年前真相浮出水面

2018年,郑官顺黑社会团伙在扫黑除恶风暴中被摧毁并抓获,在最高检、公安部联合督办下,郑官顺以涉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敲诈勒索等11项罪名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十五年。玉环市人民检察院在审查起诉郑官顺涉黑案时,“阿兵”提到在2013年时曾两次强行绑架包某,逼迫其女友签借条的事。

这当中是否存在虚假诉讼?玉环检察院民行部门的检察官敏锐地察觉到其中的问题,他们紧紧抓住这一条线索,希望从中能发现新的证据,并当即向上级院汇报,上级院指定该案由玉环检察院办理。

得到授权以后,玉环检察院民行部门立即调取案件卷宗,在数十卷的诉讼卷中,找到了郑官顺、“小兵”以及包某均提到两次非法拘禁包某,签下550万元借条的事实。为了进一步固定证据,玉环检察院民行干警找到郑某的父母了解情况,郑某父母害怕郑官顺黑恶势力打击报复,不敢多说什么,但在得知郑官顺团伙已被摧毁之后,也敞开了心扉,一五一十地告知当时的经过。另外,本案另一当事人郑某因为该案造成严重身心伤害,已远赴他乡。检察官通过电话形式给郑某做笔录,并要求其提交书面材料。

经过一系列工作,玉环检察院认定郑官顺利用黑恶手段,胁迫郑某写下的借条为无效合同,郑某不应该承担这笔债务。新证据足以推翻之前椒江区人民法院(2013)台椒商初字第1509号民事判决书。

2018年9月4日,玉环市人民检察院向上级检察机关提请抗诉。2018年10月18日,台州市人民检察院向台州市人民法院发出《民事抗诉书》。台州市人民法院将该案交由椒江区人民法院再审,2019年6月28日,椒江区人民法院撤销原判决,改由包某一人偿还借款550万元,并赔偿利息损失,郑某原先偿还的金额进入执行回转阶段,将从郑官顺执行财产中偿还郑某。

原标题:男友被人拉到垃圾填埋场,浙江女孩被逼签下550万元欠条,其父变卖股份还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