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安徽网民境外开办假冒账号“中国网警”,警方对其教育批评
09-05 18:51:2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上游新闻从安徽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官方微博获悉,警方近期发现,合肥市有人在境外推特平台开办假冒账号“中国网警”,编造发布虚假信息并与境内网民互动,欺骗不明真相的网民,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合肥警方迅速展开网上调查,查明该账号使用人为合肥市网民王某。2019年8月26日,合肥市局民警依法对王某进行传唤,王某对自己假冒“中国网警”名义从事网上活动的行为供认不讳,主动删除虚假言论,自行注销推特账号,并举报了其他类似推特假冒账号的网上线索。鉴于王某认错态度较好、积极配合警方调查、提供重要网上线索,合肥市局对其予以教育批评。

警方在此提醒市民,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广大网民朋友应坚守道德底线,理性发声。对网上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坚决依法查处。同时提醒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清朗和谐的网络环境。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