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内蒙古和林政务服务中心打印一张A4纸5元,回应:租出去了
08-06 18:39:00 来源:北方新报微信公号

北方新报微信公号消息,“在和林县政务服务中心一个窗口,打印一张单面的黑白A4纸材料就要收5元,复印一张要1元。而在和林县政务服务中心旁边的打字复印店,同样是一张单面的黑白A4纸打印收费仅1元,复印一张0.5元。和林县政务中心这个窗口的打印费也太贵了。”近日,内蒙古和林县的一些群众向北方新报融媒体反映。

8月5日,和林县的刘女士告诉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7月26日,她到和林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房屋过户,因自己拿的房屋买卖协议不规范,工作人员告诉她到政务服务中心的打印复印服务窗口去打印一份规范的协议。为了赶时间,刘女士就到大厅里的打印复印服务窗口打印了一份房屋买卖协议,因为打印复印服务窗口的协议有固定的模板,工作人员把已经提前打印好的两份房屋买卖协议交给了刘女士,并向刘女士收了6元钱。这时,刘女士才发现,两份房屋买卖协议每份一页,而2页A4纸就收了她6元。为了顺利办完业务,刘女士也没有多问,但她总觉得收费有点贵。“当时,这个打印复印窗口处还摆放着一个‘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明白卡’,卡上有工作人员姓名、职务等信息,此外,上面还有和林县纪委监委等相关部门的投诉电话。”刘女士对记者说。

本文图均为 北方新报微信公众号 图

本文图均为 北方新报微信公众号 图

8月6日上午,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来到和林县政务服务中心,虽然是工作时间,但办事的人并不太多。记者找到群众反映的这个打印复印服务窗口后,打印了2份房屋买卖协议和2份房屋租赁合同,共4张A4纸,工作人员收取了12元的打印复印费。记者询问工作人员,打印一张A4纸的材料要收3元?这时工作人员解释说,房屋买卖协议肯定得2份,第一份(一页)是打印的,收5元打印费,第二张是复印的,收费1元,所以2张A4纸连打印带复印共收6元。房屋租赁合同也是同样的收费标准,总共12元。

记者问这位工作人员收费标准有依据吗?她竟称这个服务窗口是租的,她是打工的,有没有依据得问老板。记者索要发票,这位工作人员说发票最小的面额是50元,只能开收据。记者从对方出具的收据上了解到,经营这个打印复印窗口的是“和林格尔县乐乐百花摄影店”。

随后,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来到和林县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室,办公室的杨主任向记者介绍说,政务服务中心的打印复印服务窗口确实已经租出去了,但是政务服务中心要求打印复印的价格不能超过(和林县)市场价。记者问杨主任和林县打印复印的市场价是多少,杨主任指着办公桌上的打印机说,因为平时单位有打印机,市场上打印复印是什么价格她也不知道。

从和林县政务服务中心出来后,记者发现距此不远处就有几家打字复印店。记者走进这几家打字复印店了解到,如果是拿着模板打印,每张A4纸的打印价格是1元,复印一张A4纸0.5元,如果打印复印的东西多,价格还可以优惠。

原标题: 这个政务服务中心打印一张A4纸收费5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