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西百色一禁毒大队大队长涉贪贿、徇私枉法、私藏弹药被公诉
08-06 19:01:4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广西百色市右江区人民检察院8月5日在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发布消息称,日前,原百色靖西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黄毅(正科级)涉嫌贪污、受贿、徇私枉法、私藏弹药一案,经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右江区人民检察院向右江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澎湃新闻8月6日查询白色党建网发现,百色市2017年“七一”拟表彰对象中,黄毅获评全市优秀共产党员。

今年4月1日,百色纪检监察网发布通报称,靖西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黄毅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百色纪检监察网今年6月4日再度针对黄毅发布消息称,靖西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原大队长黄毅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双开消息显示,经查,黄毅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津补贴;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规多占福利房且未清退;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违法婚外生育,滥用职权,违规扣押他人车辆归个人使用;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罪;为犯罪嫌疑人伪造立功材料,涉嫌徇私枉法罪;私藏手枪子弹,涉嫌私藏弹药罪。

黄毅身为警务人员和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生活腐化,知法犯法、徇私枉法,包庇、纵容犯罪人员,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决定给予黄毅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原标题:广西百色一禁毒大队大队长涉贪贿、徇私枉法、私藏弹药被公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