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旅游大数据:浪漫不是年轻人专利,65岁老夫妻也在酒店过七夕
08-06 17:45: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几年,亲子酒店、宠物酒店、科技酒店、情侣酒店等各种主题酒店在国内不断兴起,并逐渐从一线城市蔓延到二三线。

七夕将至,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网发布了情侣主题酒店大数据,数据显示,浪漫有情调的情侣酒店不是年轻人的专属,65岁老年夫妻七夕也在酒店度过。七夕当天,平台上8%的情侣酒店被中老年人所预订。

岁月磨不平爱情 65岁老夫妻七夕也在酒店过

七夕是年轻人的专属?去哪儿网酒店数据显示,情侣酒店入住用户中,22—34岁是主要用户,占到了46%。35—45岁的用户占到了28%,45—55岁用户为12%。 

QQ图片20190806175748.jpg

可别真的以为只有年轻人在酒店过七夕。在去哪儿网平台上,55—65岁预订情侣酒店过七夕的数量达到8%。数据表明,超过50岁的老年人心未老,他们对自己的生活品质也有浪漫的想法并付诸行动。 

去哪儿网平台上,一家北京情侣酒店老板关锋告诉记者,有一对65岁的内蒙古老夫妻,退休后一直在世界各地旅行,经常来北京旅游或中转,每次都会来他这里住,两人恩爱几十年如一日。关锋今年刚过四十不惑之年,他看到过成百上千对情侣办理入住,年轻人的悲欢离合见过太多,让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对65岁的老夫妻,这才是爱情的模样。

七夕预订“附言”比平日涨3成

打开酒店房门,一张小卡片、一束花,是不少酒店常旅客才能享受到的特权。

QQ图片20190806180013.jpg

据去哪儿网数据统计,预订七夕入住的订单中,带“附言”让酒店准备惊喜的订单比平日增长达3成。其中,还有1成左右的用户通过平台打电话给酒店前台,要求帮忙布置鲜花、蛋糕等浪漫元素。

只有酒店VIP才可以享受到的服务,今年七夕在去哪儿网也可以享受。去哪儿网牵手网易春风送甜蜜七夕礼物。打开去哪儿网订酒店,随机抽奖有机会领取去哪儿x网易春风害羞礼袋和精美礼品。 

广东情侣酒店最多 七夕节提前三天预定超7成

去哪儿网酒店数据显示,自2016年以来,情侣主题酒店数量逐年增加,目前从一线城市正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国内情侣主题酒店分布最多的地区是广东、山东、浙江,其次是四川、江苏、云南、北京、河北、上海、广西。

QQ图片20190806175913.jpg

广东以广州、深圳、珠海为主力,山东的情侣酒店主要分布在青岛、济南、烟台,浙江的情侣酒店主要分布在杭州、宁波、嘉兴。

哪个地区的情侣最喜欢住情侣酒店?数量最多的地区是广东、四川、浙江,其次是山东、北京、江苏、上海、云南、福建、广西。

QQ图片20190806175824.jpg

数据显示,73%左右的情侣提前三天预定,超两成用户提前一周预定,还有8%的情侣担心一房难求,提前一个月或更早在平台预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