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大学生硬核送礼!两箱“灭火器”式酸梅汤致敬消防队员
08-06 19:57: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939020.jpg

爱,就大胆表达出来!这两天,大学女生“淼淼”做了一件疯狂的事,她看完电影《烈火英雄》,感动于其中的故事,给素不相识的消防员送去两箱“灭火器”外形的酸梅汤,“我觉得没得啥子,就是表达一下内心的想法。希望他们都能平安出勤、归队,一种致敬吧!”

灭火器酸梅汤里面装的是“致敬”

att_1939019_副本.jpg

8月5日下午4点过,重庆市消防总队水上支队黄泥磅中队排长高胤从外卖小哥手中接过了这份礼物。

高胤说,外卖小哥送来的是两个箱子,里面有30瓶“灭火器”。不过,“灭火器”装的不是灭火剂,而是酸梅汤。

在外卖的便签上,发货人是“淼淼”。送货人说,“消防战士辛苦了!希望你们每次出警都平安归来,致敬!”

受电影感染有爱就想表达出来

att_1939018.jpg

“淼淼”没有留联系方式,要找到她还须费些事。8月6日,辗转之下,记者联系上了淼淼。

在电话里,她告诉记者,自己正在上大学。最近,她去看了电影《烈火英雄》,被里面的故事情节感染,就做了这么一件小疯狂的事。

淼淼说,她在网上看到了这种酸梅汤,于是就出钱购买了。用的是自己的生活费,花费不多也不少,但“没得啥子”,重要的是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

淼淼也是第一次做这样的事,之所以选择水上支队黄泥磅中队,是当时,这个中队“恰好在配送范围内”,她没有想那么多。

截止发稿,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收到礼物的消防队员们。

att_1939019.jpg

得知情况后,战士们有点过意不去,也有一点小感动。“我们将以更大的激情投入工作,坚守岗位,尽自己所能履行好职责!”

网评>>

“哇,好幸福”

@触摸重庆:真暖心!消防队收到30瓶“消消乐”,只知道下单人是“淼淼”。这名字也取得够降火的,是谁这么优秀呀?

@水上消防:这个灭火器打开方式不对啊……里面装的竟是酸梅汁,很解渴。问了半天不知道是谁送的,快出来让我抱抱……

@今日重庆: 消防队收到30瓶长得像“灭火器”的饮料,这是关公面前耍大刀还是鲁班面前弄大斧啊,谁送的,出来挨夸

@假想态: 夏天这么热,消火必不可少

@张小宇0066: 哇,好幸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