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司机下车买东西 没拉手刹车溜走
08-06 19:39: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939130_副本_副本.jpg

近日,长寿一名驾驶员停车买完东西回到停车位,发现车辆失踪。经寻找发现,他的车自己“跑”到了马路对面。原来,驾驶员下车时忘记了拉手刹,又遇上下坡路段,这才发生了溜车事件。

8月2日下午,赵某驾驶自己的小车,行驶到重庆市长寿区凤园路20号时,下车到旁边商铺买水,便将车停靠在了路边。

然而,当他买完东西回来发现,他的车“失踪”了。赵先生顿时慌了,四处寻找,还向警方报案。

经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发现,赵某在重庆市长寿区凤园路处停车后,其所停车辆竟“自动”沿着路面坡度向后方滑去。期间,险些和一辆大货车和一辆公交车相撞。最后,车辆滑行到了马路的对面,遇上人行道坎被拦下,而车辆的边上便停放着几辆车。

“赵某车之所以滑走,应该是他下车时,手刹没有拉到位。”民警介绍,万幸的事,车辆滑行期间没有发生交通事故,也没有伤到行人。

民警提示:驾驶员应提高安全意识,观察周边环境,在停靠车辆时,应先行检查车辆制动情况,检查挂档及手刹是否到位,在确保操作无误后方能下车离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实习生 李嘉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