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民众冲闯中企项目 我使馆敦促吉方彻查严惩
08-07 07:29:06 来源: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网站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网站消息,8月5日,吉尔吉斯斯坦纳伦州数百名居民在中资公司中吉矿业投资的索尔通—萨雷金矿项目附近举行集会,部分集会者非法冲闯矿区,暴力殴打中方员工,造成数十人受伤。目前,中国驻吉使馆正积极协助伤者就医,杜德文大使已赴医院探望伤者。

中国驻吉使馆表示,长期以来,中国企业在吉投资兴业,为改善当地民生、增进两国人民间传统友谊作出重要贡献,得到吉官方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中国政府一贯要求海外中国企业严格遵守当地法律,积极回馈当地社会,实现互利共赢。此次事件给中方人员人身和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中方对此高度关切,已向吉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吉方全力救治伤者,彻查情况,严惩肇事者,公正妥善处理这一事件。中方敦促吉政府及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措施,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确保中方人员安全,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原标题:中国驻吉使馆发言人关于中吉矿业索尔通—萨雷金矿项目受冲击的谈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