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养乌龟整出这么大的祸事儿?这名重庆大学生面临法律制裁
09-05 19:35:0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养宠物、不仅养猫、狗,而且还特别喜欢养比较冷门的爬行动物。不过,喜欢养宠物没关系,可千万别因此触犯法律。前段时间,就读于重庆交通职业学院的小谭同学,就因为将饲养的濒危陆龟在网上转卖,被公安机关查处,将面临法律的制裁。这次深刻的教训,让小谭的家人痛心不已!

小谭是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一名大三的学生,从小就喜欢饲养宠物,尤其对养乌龟很着迷。

从大一入学开始,小谭就在宿舍里饲养一种,从网上购买的特别好看的乌龟,这种乌龟身上带有美丽的斑点、很是与众不同。为了养乌龟,小谭还专门购买了保温箱,花了不少钱。

小谭的家人说,这个小乌龟,从网上买回来时只有几两重,经过几年的饲养已经长到两三斤,长度有近20厘米。由于大三的时候,小谭将要离开学校去实习,今年4月份,小谭便将自己饲养宠物龟挂在网上出售。就在他和买家在校门口交易的时候,被公安民警查获。随后,民警在小谭的学校宿舍又查获了另一只乌龟。

直到这时,家人才惊讶地发现:小谭饲养的宠物乌龟可不是普通的乌龟,它是辐射陆龟,学名辐纹陆龟,已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公约附录)。小谭涉嫌贩卖濒危野生动物,将面临严重的处罚。

随后,记者就饲养濒危动物的话题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在我国已经加入相关国际公约的前提下,其名录中所包含的濒危野生动物,在我国同样会受到保护。

目前,小谭因涉嫌非法出售、运输濒危野生动物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这次小谭饲养出售宠物的经历,也让小谭的家人后悔万分。

警方提醒,对任何品种辐射陆龟的买卖行为,均属违法行为,一旦查获将受到法律严惩。正在饲养辐射陆龟的市民,应尽早将其所饲养的辐射陆龟主动交给森林公安机关。

律师建议,饲养宠物前一定要先查查保护名录,包括国家一级、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还有《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一、二中的物种,稍微新奇的动物基本上都在列,这些保护名录都是公开,网上也很容易查到。如果拿不准,还可以向林业等部门咨询,切莫胡乱饲养,触犯法律。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炜 钟兴

原标题:大学生养了这种乌龟并转卖 面临法律制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