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丨重庆上半年新设立民营市场主体19.78万户
09-05 20:34: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主办,中国经济网、重庆市委网信办承办的“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重庆行暨“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在重庆举行,在为期两天的采访中,来自新华网、央视网等12家中央媒体聚焦重庆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新成就。

座谈会现场(3297142)-20190905203525_副本.jpg

2018年7月23日,重庆市召开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后,市委市政府及相关市级部门相继出台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制定出台系列惠企政策措施,增强企业获得感;多措并举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加强与政法系统联系合作,为民企“保驾护航”;强化政策宣讲典型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副巡视员周承文介绍,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激发了市场活力,创业创新热情得到极大提振,民营市场主体发展呈现积极向上态势。今年上半年,全市新设立民营市场主体19.78万户,同比增加2.96%,新发展率达7.88%,民营市场主体占比达98.76%。截至6月底,全市民营市场主体总量达到251.11万户,较2018年底增加2.59%,占市场主体总量的96.93%。

在各项举措共同作用下,全市民营经济总体运行平稳,结构不断改善,贡献持续增加,高质量发展态势初步显现。2018年,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0334.67亿元,增长6.1%;占GDP的比重达到50.8%,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0.7%,带动经济增长3个百分点;纳税占比约54%;民间投资增长12.8%,占全社会投资比重54.9%。今年上半年,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5314.65亿元,增长6.8%,占GDP的比重达到51.4%。

9月6日,12家央媒编辑记者还将走进重庆南电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进行深入采访,亲身感受优化营商环境给企业带来的巨大改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