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自然资源部:允许生猪养殖用地使用一般耕地
09-05 19:41: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为了保障生猪养殖用地需求,近日自然资源部要求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动与农业农村部门对接,为稳定生猪生产切实提供用地保障,做到应保尽保。

自然资源部指出,生猪养殖用地作为设施农用地,按农用地管理,不需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同时,在不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生猪养殖用地空间,允许生猪养殖用地使用一般耕地,作为养殖用途不需耕地占补平衡。

自然资源部表示,生猪养殖圈舍、场区内通道及绿化隔离带等生产设施用地,根据养殖规模确定用地规模;增加附属设施用地规模,取消15亩上限规定,保障生猪养殖生产的废弃物处理等设施用地需要。

同时,鼓励利用荒山、荒沟、荒丘、荒滩和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安排生猪养殖生产,鼓励利用原有养殖设施用地进行生猪养殖生产,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制定鼓励支持政策。(央视记者 谭振华)

原标题:自然资源部:允许生猪养殖用地使用一般耕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