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莫迪称和普京有特殊化学反应 印俄首脑上演哥俩好
09-05 19:55:23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俄罗斯第五届东方经济论坛4日在俄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拉开帷幕,印度总理莫迪当天抵达后,第一时间在推特分别用英语和俄语表达对此行的期待。

莫迪推特

莫迪就此开启了推特刷屏模式,一天之内连续发了16条关于俄罗斯行程的推文,其中还有俄语的内容,推文附有许多照片和小视频。不愧是国际首脑圈的社交媒体达人。

据印度媒体“亚洲国际新闻”(ANI)的视频报道,莫迪再次使出了“熊抱”外交策略,见面给了普京一个热情的拥抱,随后两人亲切握手问候。

ANI推特发布

还记得去年10月普京访问印度,普京与莫迪见面时不仅“熊抱”,还手拉手走进印度总理官邸。

莫迪这次到访俄罗斯,4日几乎一整天的行程都由普京陪同,从参观造船厂到双边会谈,上演了“哥俩好”戏码。莫迪对普京的赞赏溢于言表。

4日,普京与莫迪边走边聊。/视觉中国

莫迪和普京产生“化学反应”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莫迪在启程前往俄罗斯之前接受媒体采访,他对印俄关系以及他与普京的关系进行了一波“渲染”。

“我们(印度与俄罗斯)没有共同的边界,但是我们有相似的灵魂。”

“我们(莫迪与普京)的关系中有一种特殊的化学反应。”

“他(普京)对环境、野生动物和水下世界很感兴趣,尤其是对老虎保护。我也是一样。所以,很多事把我们联系在一起,也是自然而然的。”

“我知道他(普京)身体非常健壮,践行积极的生活方式,保持自己的身材。我很欣赏。”

今年6月,莫迪与民众集体练习瑜伽。/视觉中国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莫迪一直以来都在推广瑜伽运动,2015年他和普京会晤时也给对方安利。普京当时说,瑜伽看上去有点难,但是会考虑学习。

4日,在与普京参观船厂过程中,莫迪连发数条推文,感谢俄罗斯总统陪同,称普京亲切的姿态深深打动了他。

普京陪同莫迪参观造船厂。/视觉中国

两国领导人共同参观了位于滨海边疆区大卡缅市的“星星”造船综合体,他们观看了造船厂未来将制造的轮船模型。普京特别向莫迪介绍了破冰船模型:“这将是世界上最大的破冰船,它可以冲破厚度达到4米的冰层。该破冰级轮船旨在保证对北极航线的全年引航开路。”

据ANI报道,普京表示,印度是俄罗斯的关键伙伴之一,莫迪是俄罗斯“一个重要的朋友”,“我们将继续维护紧密的官方和个人关系”。

莫迪说:“普京是个非常开放的人,讲话很直接。我们之间的沟通没有‘但是’和‘如果’这样的字眼。对我而言,向普京表达个人想法非常容易。”

莫迪在推特回顾自己与普京的多次会晤场景。/莫迪推特截图

 据塔斯社报道,俄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迪米特里·舒加耶夫4日表示,印度一年内向俄罗斯订购了价值145亿美元的武器与其他军事装备。

舒加耶夫说,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俄印军事技术合作是两国战略协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去年,印度在美国施压的情况下仍然与俄罗斯签署了S-400系统的供货合同,此外还有11356型护卫舰,以及大量空军、海军和陆军用的弹药。

在4日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普京表示,俄罗斯与印度在军事技术领域紧密协作,两国正在成功落实2020年前军事合作计划,并开展在印度境内生产卡拉什尼科夫轻武器、卡-226T直升机与导弹系统的联合项目。

莫迪表示,为维护和平与稳定,印俄双方需要多极世界,双方相关合作对达成这一目标十分有必要。他还许诺,印度将为俄罗斯提供10亿美元贷款支持俄远东地区发展。

普京与莫迪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视觉中国

据印度财经媒体Livemint报道,在双方发表的联合声明中提到,俄罗斯计划在未来20年内在印度建立20多个核电机组。两国还提出建设一条完整的海上航线,作为钦奈和符拉迪沃斯托克之间的纽带。

据《印度时报》,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 . Jaishankar)表示,世界格局已经发生改变,但是印度与俄罗斯的关系保持不变。

原标题:莫迪自称和普京有特殊化学反应,印俄首脑上演“哥俩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